成交持续放量短期反弹仍可看高一线

成交持续放量短期反弹仍可看高一线
2021年07月22日 21:32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成交持续放量短期反弹仍可看高一线

  本报记者 林珂

   在前一交易日站上多条均线后,周四大盘反弹持续,但涨幅开始收窄。沪指当日小幅高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盘中回落接近20日均线后获得支撑,但反弹力度不强。深成指同样是高开震荡,盘中刷新本轮反弹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574.73点,上涨0.34%;深成指报收15262.19点,上涨0.33%;创业板指报收3544.44点,下跌0.44%。两市成交量持续放大,合计达到1.3万亿元。

  盘面上,光刻机、半导体、钢铁、多晶硅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药、酒店餐饮、船舶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大盘降速反弹,上涨个股家数小幅多于下跌。两市共59股封死涨停,同时有6股跌停。

  巨丰财经表示,全天市场运行中有四大看点。首先是券商板块盘中拉升;其次是两市成交连续两日过万亿;第三是科技中高景气板块继续拉升;第四是片仔癀长春高新等白马股重挫。具体来看,券商板块具备多重优势,理论上具备上行潜力,但并不宽裕的流动性以及行业的较大竞争压力仍是压制板块上行的核心因素,尽管盘中拉升,但持续性估计有限;两市成交继续过万亿,说明市场成交继续活跃,但这已经成了7月以来市场的常态,表明市场结构性机会还是有的;高景气板块的持续走强,结合二季度以来公募基金调仓的方向,预计成长品种仍有阶段性向好基础;而长春高新与片仔癀的下挫,除了片仔癀大股东减持的影响,更多的还是连续上行之后,偏高估值带来的压制。

  沪指连续反弹站上多条均线,深成指则刷新反弹新高,经过一段时间震荡后,新一轮行情是否已经启动?对此,巨丰财经分析指出,阶段性的强势和活跃并不意味着新一轮行情的到来,更多的还是结构性行情的具体体现,是流动性阶段宽松以及经济复苏的结构性牛市。但要出现趋势性行情目前还比较困难。一方面是因为流动性宽松不具备持续性,另一方面是因为经济复苏开始放缓。在这个过程中,指数下跌不应悲观,但指数如果上行也不应该过于乐观。

  对于短期走势,有机构认为反弹还可看高一线。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近段时间深市表现明显强于沪市,沪指一直受多条均线压制延续震荡格局,而深市两大股指则已先后刷新反弹新高。就短期走势而言,大盘量升价涨,短线压力位被突破,反弹可看高一线,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将是决定反弹高度的主要参考因素。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大盘出现趋势性行情还缺乏合力,短期阶段性反弹后,指数恐将再度回落震荡。操作上建议快进快出,控制仓位。”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片仔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