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Q2销售额超预期 通胀阴影下成本压力渐增

联合利华Q2销售额超预期 通胀阴影下成本压力渐增
2021年07月22日 18:36 财联社

原标题:联合利华Q2销售额超预期 通胀阴影下成本压力渐增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实习编辑 杨帆)讯,跨国消费品公司联合利华(Unilever)周四发布了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基本销售额,结果显示,2021上半年销售额增长了5.4%,高于5.3%的预期,同期销量增长了4.0%,价格增长1.3%,这显示第二季度商品价格上涨加快。

根据公司发布的信息,上半年公司每股收益为1.33欧元,高于1.24欧元的平均预期。基本营业利润率下降1个百分点,略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 1.2 个百分点。

据公司财报显示,联合利华半年销售额增长5.4%,略高于分析师预测的5.3%,也超过了该公司的3-5%的中期目标。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的上升,许多地方的生活限制开始逐步放松,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食品行业的发展,该公司的食品和点心部门销售额的增长了8.1%。

自从COVID-19疫苗推出、发达经济体重新开放、以及美国政府拨款近6万亿美元对疫情的救济,种种迹象都在刺激着从汽车业到餐饮业的各种需求,造成劳动力短缺,供不应求,由此提高大宗商品价格。

面对原油、棕榈油和豆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艾伦·乔普 (Alan Jope) 在一份声明中也指出,公司面临的成本通胀压力越来越大。因此,该公司下调了全年营业利润率预期,预计全年基本营业利润率将与上年持平,早些时候公司预计会小幅上涨,其理由是:通胀带来的成本压力较大。

总体而言,联合利华上半年营业额为 258 亿欧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257 亿欧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