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开放的事!浦东要建“人人向往的世界级购物天堂”

做最开放的事!浦东要建“人人向往的世界级购物天堂”
2021年07月22日 12:36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7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今天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提出:做最开放的事,建成“人人向往的世界级购物天堂”。

上海市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介绍了介绍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相关推进情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注意到,“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在这场发布会中被多次提及,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翁祖亮介绍,在具体如何体现浦东新区“引领定位”的问题上,浦东将紧盯五方面战略定位。其中,要在国际消费中心建设上增强“标识度”,重点聚焦“高品质、新时尚、新体验”,大力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商业主体和消费品牌,大力发展首店、首发、首秀、首演,支持各类新消费、新商业在浦东诞生、成长、成熟、走向全国,加快把小陆家嘴等打造成世界级地标商圈。

他说,浦东的改革就是要“坚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最开放的事”,始终昂扬敢跟全球顶级水平对话的志气,各方面工作都要向最好者学习、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

比如,自贸试验区建设就是努力比肩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就是努力成为全球创新版图的重要一极;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就是对标伦敦金融城、纽约曼哈顿;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就是努力成为人人向往的世界级购物天堂。

“现在,推进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不亚于当年,很多新问题都是未曾碰到过的。”翁祖亮说,浦东将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更多地从“企业侧”“群众侧”出发来谋划设计改革,狠抓战略性改革、首创性改革、基础性改革、针对性改革、优化性改革,以思想破冰指引行动突围,以思想解放促进生产力解放、社会活力解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翁祖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