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ETF强势领跑 基金争相布局

新能源ETF强势领跑 基金争相布局
2021年07月19日 08:51 新华网

原标题:新能源ETF强势领跑 基金争相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纳入统计的485只ETF产品中,有313只今年以来获得正收益,六成以上ETF产品实现净值正增长。其中,新能源赛道ETF表现尤为抢眼,相关产品涨幅靠前,在涨幅前十榜单上占据9席。

  今年以来涨幅排名前十的ETF产品中,易方达中证新能源ETF累计上涨39.64%,领跑市场。鹏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ETF则以39.46%的涨幅紧随其后。此外,榜单中还有7只新能源赛道的细分主题ETF,包括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华夏中证新能源ETF、华安中证新能源汽车ETF、易方达中证智能电动汽车ETF、国泰中证新能源汽车ETF、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博时新能源汽车ETF。

  这些ETF产品中有近一半是在今年上半年上市交易。此外,各基金公司仍在密集布局新能源赛道。7月1日,申万菱信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ETF基金、建信中证智能电动汽车ETF发行;7月5日,景顺长城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发行;而在此前不久,鹏华中证内地低碳主题ETF、博时中证新能源ETF也已经发行。

  业内人士分析称,短期来看,新能源车企6月产销数据亮眼,带动了新能源板块近期的大涨。长期来看,新能源领域也是值得投资的重要赛道,其成长空间大、确定性强,且其中涉及人工智能技术、智能驾驶等应用场景,均是较为不错的细分领域,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下半年基本面好、景气度高、增长性强的成长板块可能仍是市场主线,具备坚实基本面的公司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方向。建议密切观察市场对于流动性和通胀的预期是否变化或提前反应,在优质资产中筛选调整幅度较大、基本面逻辑坚固、景气度保持高位的部分核心资产,看好新能源、电气设备、医药等主题性与基本面并重的板块,以及消费类板块中估值尚未在过去反弹中明显抬升的标的。

  广发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基金经理罗国庆表示,新能源车电池板块的上涨主要由三方面因素驱动。供需方面,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的大幅增长,以及消费类电子产品需求回升带动了以锂电池为主的新能源电池需求增长;产业方面,我国锂电产业在全球竞争力和市占率的提升,为产业链上相关企业股价上涨提供了更强的动力;销售方面,在政策面持续鼓励、强产品驱动及消费者认同度提升的共同作用下,我国新能源车销量大增。

  罗国庆认为,整体来看,在全球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消费类电子产品对锂电池需求增加的背景下,新能源电池产业有望继续保持高景气度。随着产业竞争力增强,我国新能源电池产业有望在本轮全球电气化浪潮中受益最大。

【责任编辑:高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