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抽脂感染去世 珀莱雅CEO曾担任过涉事医院董事长

网红抽脂感染去世 珀莱雅CEO曾担任过涉事医院董事长
2021年07月16日 18:09 蓝鲸财经

【超级重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16位大咖锦囊妙计→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14日,“网红小冉抽纸感染去世”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据了解,杭州女子小冉(化名)于5月2日到杭州华颜医疗美容医院(以下简称“华颜医疗”)做吸脂填充手术两个多月后因全身感染造成多器官衰竭于7月13日抢救无效死亡。

  对此,7月15日,杭州卫健委通报医疗事故初步调查情况。公告显示,经市医学会组织专家评估,这是一起医疗事故,华颜医疗美容医院存在术前缺乏认识、术中操作不当、术后观察处理不及时等过错,与患者死亡存在因果关系,承担全部责任,并已作出赔偿。同时,西湖区卫健局对涉事医院做出警告和罚款的处罚,责成其停业整改,对负有责任的医务人员将做出进一步处理。

  天眼查信息显示,华颜医疗成立于2018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目前该公司共有5条行政处罚信息,处罚事由包括违规开展口腔种植技术、超时堆放医疗废物、消防设施器材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等。

  目前,华颜医疗已暂停接诊。同时该医院线上信息已全部注销。

  近年来,医美赛道火热,许多医美机构也赚得盆满钵满。然而,由于各类医美机构良莠不齐,在设备、手术环境、资质、医生水平等各方面或有欠缺,导致事故频发、纠纷不断。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风险数据来看,“医疗美容”相关裁判文书共2.14万份,从案由分类来看,“医疗服务合同纠纷”以1851份裁判文书位列第二,“医疗损害责任纠纷”以1170份位列第四,“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以937份位列第八。以上三种纠纷的裁判文书总数占比高达18.5%。

  同时,不少人发现,此次涉事的医院华颜医疗或许“有点来头”,背后浮现国内上市美妆公司珀莱雅(603605.SH)的身影。

  华颜医疗此前公开表示,自己是珀莱雅核心战略合作医美品牌,公司地址正位于杭州珀莱雅美帆广场。据银柿财经报道,华颜医疗的行政办公区正位于珀莱雅集团的大楼内。

  天眼查信息显示,华颜医疗由杭州悦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悦颜”)、杭州俪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85%、15%。作为大股东,杭州悦颜的法人、疑似实控人为张志远。

  事实上,华颜医疗、杭州悦颜的多名高管与珀莱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现任华颜医疗董事、杭州悦颜监事罗华杰目前为珀莱雅旗下3家全资子公司的监事;现任华颜医疗监事叶财福目前为珀莱雅持股股东,持股0.14%;现杭州悦颜股东徐君清为珀莱雅一家全资子公司的总经理和法定代表人,同时也持有2.69%珀莱雅公司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悦颜于2019年1月21日发生了一项重要的工商变更,将公司法人方玉友变更为现如今的张志远。

  方玉友是珀莱雅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EO,与珀莱雅实控人侯军呈、方爱琴夫妇是亲属关系,方玉友是方爱琴的弟弟。方玉友持有珀莱雅公司股份约4221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20.99%。方玉友还担任过华颜医疗的董事长,任期为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11月26日。

  对此,蓝鲸财经记者拨打珀莱雅公司证券事务部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董秘和证代都不在,对于珀莱雅和华颜医疗的关联关系,她表示并不清楚。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珀莱雅 杭州市 纠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