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消息接踵而来 强生因检出致癌物召回多款防晒喷雾

负面消息接踵而来 强生因检出致癌物召回多款防晒喷雾
2021年07月16日 01:27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因为在一些样品中检出致癌物,强生公司宣布即刻开始自愿召回涉及露得清、艾惟诺在内的五款气溶胶防晒产品,公司同时强调消费者应停止使用这些产品。

  强生同时表示,已经通知分销商和零售商停止销售这些产品,并“出于谨慎”安排退货。受此影响,强生股价周四下跌近1%,错过刷新历史新高的机会。

(来源:TradingView)(来源:TradingView)

  据悉被检出的致癌物是苯,也被归类于根据接触的水平和程度可能会导致癌症的物质。强生公司表示这些防晒产品中的原材料并不包含苯,目前正在调查造成污染的原因。公司强调按照测试中检测出的水平,预计每天使用这些防晒品所接触到的苯含量并不会造成健康方面的不利影响。

  这一情况之所以引起资本市场重视,主要原因在于强生此前已经在爽身粉致癌案中付出了近百亿美元的赔偿。造成大量原告厄患癌症的主要原因是,强生用于生产爽身粉的滑石粉被石棉污染。公司披露因为爽身粉事件遭到的起诉已经超过两万件。除了爽身粉外,强生旗下亦有多款药物和健康产品同样处于诉讼漩涡中。

  在消费品业务之外,强生公司的疫苗最近也有不少坏消息,在遭遇工厂生产失误导致上千万剂疫苗报废后,近期美国监管再度更新了风险提示,警告这款疫苗可能导致罕见的格林-巴利综合征和血栓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强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