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延期购回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延期购回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1年07月15日 05:45 证券日报

原标题: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延期购回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30             证券简称:拉芳家化           公告编号:2021 – 046

  重要内容提示:

  ● 吴桂谦先生持有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数量为69,503,83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0.66%;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延期购回)为21,52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为30.96%。

  ● 吴桂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滨华女士以及澳洲万达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洲万达”)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37,987,4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0.87%;累计质押股份数为(含本次)30,480,000股,占其合计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2.09%,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3.45%。

  公司于2021年7月14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桂谦先生的通知。获悉吴桂谦先生将其所持有的部分质押股份办理了延期购回及解除质押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具体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延期购回基本情况

  吴桂谦先生将其质押给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的业务。本次延期购回质押的具体内容如下:

  2、本次质押延期购回的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用于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二、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桂谦先生与吴滨华女士以及澳洲万达的实际控制人Laurena Wu女士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7,987,44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0.87%。具体质押情况如下:

  四、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股份质押数量为0股,占其合计所持股份比例的0%,占公司总股本的0%,对应融资余额0万元;未来一年内将到期的股份质押数量为30,480,000股,占其合计所持股份比例的22.09%,占公司总股本的13.45%,对应融资余额14,000万元,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个人日常收入、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投资收益等。

  2、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业务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治理造成重大影响。目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状况良好,所持公司股票质押率处于合理水平,且其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未出现平仓风险或被强行平仓的情形,亦未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若公司股价触及预警线或平仓线,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追加足额保证金、补充质押等措施应对。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票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