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去打卡!太原北城亲子游目的地畅游攻略来了

带娃去打卡!太原北城亲子游目的地畅游攻略来了
2021年07月15日 19:18 山西新闻网

动物园、城郊外、乡野风、公园里、游乐场、古镇旁、泛舟上……在太原,你想带给孩子的亲子游玩趣味,在北城都可以满足。在森林公园,追寻绿野仙子;在乡村郊外,体现田园悠然;在大师故居,领略大家风范;在千年古镇,慢享穿越之旅;在高峡平湖,体验竹筏漂流。小神兽们,太原北城的这些好去处等你来打卡!

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城市森林氧吧,奇幻绿野仙踪

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7000余亩的土地上,处处都是好风光。这里有着华北地区最大的樱花园,每年的春天是这里最迷人的时候;同时这里也是市民们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全家老少一起来这里,走进绿色博物馆,和山鸟对话,赏碧水蓝天,更有滑索、水世界等互动游玩项目增添乐趣。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疙撩沟村

亮点:城市里的森林氧吧,200万余株树木花卉,带你的孩子走进这座“绿色博物馆”,来一场森林奇遇记。

太原西山万亩生态园——荒山重披绿衣,赢得百鸟回归

1.4万亩的生态园内,栽种着100多万株树木,这里是从前的荒山,如今的富氧宝地。清泉瀑布、山花鸟语、亭台楼阁、采摘野炊、农家美味是在这里舒适惬意的选择。10公里长的游览主干道,大山间的绿野幽香是孩子接触大自然最好的机会。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红沟靶场路南寒康乐小区南

开放时间:全天

亮点:昔日垃圾山蜕变成今时生态园,保护生态环境要从娃娃抓起!

阳曲县六固村——国家森林乡村,周末野炊佳选

六固村坐落在阳曲县西北角一个偏远的小山沟里,箭杆河从村边流过。这里不仅有秀丽的自然风光,还蕴藏着许多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尤其是三郎洞风景区是野炊野营的亲子游好去处,这里的流泉、飞瀑、奇石、草坪、松林、古树、小溪、灌丛引人驻足。

地址:太原市阳曲县小店乡六固村

开放时间:全天

亮点:六固村西北方向的三郎洞自然保护区,目前尚未开发,带着你的孩子来一次原生态的周末野炊趴,一起亲近大自然。

中华傅山园——追随大师足迹,领略卓越成就

“诗不如字,字不如画,画不如医,医不如人”,这是后人对傅山先生的评价,而中华傅山园紧邻着山西高等学府中北大学,是傅山先生的故里。傅山先生在文学、艺术、医学等方面有着巨大的成就,带着孩子来这里追随大师足迹,是最好的研学范本。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向阳镇西村

开放时间:全天

亮点:这里是傅山先生的故里,带着孩子感受大师足迹,领略其在文学、医学、艺术等方面的伟大成就,实地研学就是最好的教科书。

青草坡乡村庄园——体验欢乐农耕,尽享田园生活

古老五爷殿、汉文帝古官道、走西口打尖点,这里是有历史感的村落;香草园、采摘园等,这里有远离都市的农耕体验;窑洞、四合院、农家菜等,田园自在生活好享受;野外徒步、全能挑战、生活集训等,这里是研学团建的聚合营地。

地址:太原市阳曲县黄寨镇上安村

亮点:一个能在此流连于四季美景的农耕乐园;一个能培养孩子独立生活能力的成长研学基地;寓教于乐,劳逸结合,一个庄园统统搞定!

太原动物园——童年可可爱爱,一起白白胖胖

太原动物园是国家级4A景区,共分7个展区:鸟语蓝天(鸟禽区)、热带亚热带动物区、花果山(灵长类区)、自然山林区、草原风情(食草动物区)、服务休闲区、科普教育区。带着孩子来这里,近距离接触近2000只动物,在动物王国放肆游。

地址:太原市杏花岭区东山马路2号

开放时间:7:30—18:00周六日8:00-18:00

亮点: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有一个向往的动物王国,这里必然可以实现!

万达广场儿童乐园——娱乐教育科技,宝贝快乐成长

万达广场儿童乐园是一处集游乐、早教、IP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儿童乐园,这里是“宝贝的快乐天堂”,多种项目畅玩,游乐设备完善,全场360度软包,给孩子贴心的呵护,室内溜娃,乐趣多多。

地址:太原市杏花岭区解放路万达广场

亮点:来这里,你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如何带着你的孩子离开。

青龙古镇——跟着跑男打卡,来 “穿越”可好

青龙古镇,一处集古建、园林、庙宇、祠堂、地道于一体的北方明清古建筑群,这里不仅是走读历史的好地方,也是寻找趣味性和生活气息的好去处,美食一条街、民俗活动表演、博物馆文化等,带着孩子游青龙,学习生活两不误。

地址:太原市阳曲县侯村乡青龙镇村

开放时间:全天

亮点:感受古镇古韵,品尝农家美食,走进时代、农耕、艺术博物馆感受地道三晋文化,最后穿着汉服在古街上来一套穿越时空的摄影大片。

汾河二库——黄土地绿方舟,消夏潇洒甚好

高峡平湖好风光,千年古刹悬泉寺,竹筏漂流、渔家味道、空中飞人等新兴娱乐项目,使得汾河二库成为了一处中国北方高原地区罕见的自然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瑰丽厚重、高新科技魅力神奇的水利风景区。

地址:太原市阳曲县汾河二库路悬泉寺北侧

亮点:竹筏漂流、空中飞人、快艇、吊桥、岩洞、清泉,在这里,可以带着孩子体验野外生态旅游的乐趣。

北城的亲子游好去处,正向你敞开怀抱,快带着你家神兽来打卡吧!此外,位于阳曲县的太原方特乐园即将于7月23日开园迎客,届时不要忘了来收获快乐喔!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供稿)

(责编:郗涛、金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