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经营情况简报的公告

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经营情况简报的公告
2021年07月15日 02:41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经营情况简报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611 证券简称:中国核建 公告编号:临2021-061

  债券代码:113024 债券简称:核建转债

  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经营情况简报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现将本公司2021年6月主要经营情况公布如下,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一、截至2021年6月新签合同情况:

  ■

  二、截至2021年6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18.18亿元。

  以上为阶段性数据,未经审计。由于客户情况变化等各种因素,未来营业收入与签约额并不完全一致,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

  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601611 证券简称:中国核建 公告编号:临2021-062

  债券代码:113024 债券简称:核建转债

  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仲裁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北京仲裁委员会已受理仲裁申请。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称“中核五公司”)为申请人。

  ● 涉案的金额:131,110.1748万元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公司预计本次公告的仲裁不会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一、本次仲裁的基本情况

  中核五公司因与被申请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中核五公司已于近日收到受理通知等文件。

  二、案件的事实和请求

  (一)当事人

  申请人: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

  被申请人:

  被申请人一:广东华丰中天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华丰”)

  被申请人二:中兴天恒能源科技(北京)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兴天恒”)

  (二)案件事实

  《仲裁申请书》中案件主要事实如下:

  2016年12月12日,中核五公司与广东华丰签订《潮州闽粤经济合作区LNG储备站项目PC(采购、施工)总承包合同》(以下简称《总承包合同》)。2017年6月27日,双方签订了总承包合同《补充协议(一)》,2017年6月27日,中核五公司、广东华丰及潮州华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丰集团”)、潮州市华丰造气厂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总承包合同《补充协议(二)》。《总承包合同》及《补充协议》约定由中核五公司承包广东华丰发包的潮州闽粤经济合作区LNG储备站项目采购、施工任务。总承包合同及两份《补充协议》签订后,中核五公司依约施工。2018年3月20日,中核五公司与广东华丰及中兴天恒签订《股权质押合同》,约定中兴天恒将其持有的广东华丰的55%股权全部质押给中核五公司,并办理质押登记。

  2021年4月6日,中核五公司与广东华丰签订了《潮州闽粤经济合作区LNG储备站项目关于固定总价结算审核事宜的协议书》,确认中核五公司依约已完工的工程价款,有关利息依据补充协议另行计算。因广东华丰发生未按要求支付款项等重大违约情形,中核五公司依法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被申请人支付工程款、违约金等费用及相应利息等。

  (三)仲裁请求

  中核五公司在《仲裁申请书》的主要仲裁请求如下:

  1.裁决广东华丰向中核五公司支付工程款及利息、违约金、律师费等共计131,110.1748万元,本案仲裁费用由被申请人承担;

  2.裁决在前述第1项请求金额范围内,中核五公司有权就中兴天恒持有广东华丰的全部股权(持股比例为55%)行使质押权,就该质押股权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

  3.裁决在前述第1项请求金额范围内,中核五公司有权就其承包施工的潮州闽粤经济合作区LNG储备站项目折价或拍卖的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公司将积极准备应诉,切实维护公司合法权益。预计本次仲裁不会对本期及期后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但鉴于案件尚未审理裁判,暂无法准确判断具体影响。

  特此公告。

  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潮州市 施工 债券 中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