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将向台湾地区供1000万疫苗,郭台铭回应

复星医药将向台湾地区供1000万疫苗,郭台铭回应
2021年07月12日 10:09 观察者网

【超级重磅】全体股民请注意!拉升行情如箭在弦,放量大涨透露什么信号?创业板有望突破历史最高点?布局方向在这里!大神秘籍速速领取→

  (观察者网 讯)7月11日晚间,上海复星医药和BioNTech S宣布,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分别与台积电(买方一)、鸿海和永龄基金会(买方二)以及裕利医药(有进口疫苗资质的医药公司)正式签订《销售协议》,复星实业将向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委托的裕利医药销售共计1,000万剂mRNA新冠疫苗,该等疫苗将被买方捐赠予台湾地区疾病管制机构用于当地接种。

  鸿海创始人郭台铭12日凌晨在脸书发文表示,他的团队已完成与BioNTech(BNT)新冠疫苗有关的合约签署,郭台铭称很欣慰今日终于能给社会大众一个交代,但还还不能放松,还要持续努力催促到货时间和到货数量。他还强调在洽购期间,中国大陆没有对疫苗采购过程有任何指导或干涉。

  郭台铭说,从5月23日向民进党当局提出BNT疫苗捐赠方案,并自6月1日送件到“食药署”,6月18日“行政院”宣布正式授权至今天刚好7周。这段时间他自知责任重大,阻碍重重,“惟我及我们疫苗采购团队始终抱持希望,尽可能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采购及捐赠的法律程序”。

  郭台铭表示,对大家期待疫苗的焦虑,他与团队都感同身受。很欣慰今日终于能给社会大众一个交代,已完成相关合约签署。但还不能放松,因为持续还要努力催促到货时间和到货数量。

  郭台铭还强调,这批来自德国原厂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协助台湾社会面对疫情时增加信心并且得到喘息。他说,在海外疫情依旧严峻的状况下,台湾未来还是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病毒的侵袭,大家仍然应依循防疫规定。团结是克服逆境的解药,台湾加油,期待疫过天晴。

  另外,郭台铭还表示,自提出捐赠案后的洽购期间,大陆对此次疫苗采购过程并未有任何指导或干涉,称“感谢能让采购行为归诸商业条件谈判的本质进行”。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11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所属复星实业与台积电、鸿海和永龄基金会以及裕利医药正式签订《销售协议》,复星实业将向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委托的裕利医药销售共计1000万剂mRNA新冠疫苗,该等疫苗将被买方捐赠予台湾地区疾病管制机构用于当地接种。

  对此,复星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以芳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这款由复星医药和百欧恩泰共同开发的疫苗能为台湾的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让安全有效的疫苗早日供应台湾,共同维护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帮助台湾同胞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据中国基金报12日报道,今年5月以来,台湾地区新冠疫情暴发,一些县市、企业和民间机构提出希望向上海复星医药采购BNT疫苗。复星医药负责人当时明确表示,愿意将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为岛内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但民进党当局迟至6月下旬才勉强同意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向复星医药集团洽购。据了解,台湾一些县市和民间社团目前也在与上海复星医药洽商采购疫苗事宜。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公布,全台目前累计251.9万人次施打疫苗,覆盖率约10.5%。(图为疫苗接种现场/澎湃影像)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公布,全台目前累计251.9万人次施打疫苗,覆盖率约10.5%。(图为疫苗接种现场/澎湃影像)

  本月5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回应台积电、永龄基金会与上海复星签署BNT疫苗采购文件时表示,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早在2020年3月就与德国BNT公司签约,参与BNT疫苗研发并拥有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商业权益。作为台湾地区获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购方,上海复星有关负责人早已公开表示,愿意将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岛内有意愿的县市、民间机构和企业等可以依照正常商业规则向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洽购疫苗,我们希望台湾民众早日用上急需的疫苗。

  另据北京日报客户端12日报道,截至6月30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已达9.9万人,接种剂次约17.4万剂。

  台湾本轮疫情暴发后,民进党当局抗疫不力,岛内疫苗短缺,已有洪秀柱、邱毅、郁慕明、苑举正、苏恒等台湾知名人士专程“登陆”接种大陆新冠疫苗。此外,萧敬腾、王耀庆、潘美辰、温岚、孟庭苇、黄安等多位台湾艺人也宣布已在大陆接种疫苗。

  对台胞赴陆接种疫苗,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表示,对于很多台湾民众表达希望能到大陆接种疫苗的需求和心愿,我们十分理解,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马晓光说,搭乘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可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登机后),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