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7月09日 01:04 证券日报

原标题: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636    证券简称:南威软件   公告编号:2021-052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南威软件”)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7月8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丰海路南威大厦2号楼22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已于会前以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提前通知全体参会人员。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吴志雄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合法有效。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数字治理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的议案》

  为顺应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提高公司在政府数字治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意公司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清华大学-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治理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清华-南威联研中心”),公司累计研发投入总额为5,000万元,投资期限5年。公司董事会将授权经营管理层签订相关协议,目前协议尚未正式签订。

  清华-南威联研中心成立后将致力于数字治理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研用的联合创新,围绕双方现有成果,实现科研与应用对接,打造成果转换场景,重点进行以下六方面的研究:1)可信互联网的安全可信数字治理技术;2)面向数字治理的低功耗物联与实时传输技术;3)清华大学信创领域的国产化操作系统优化与场景适配、国产数据库的优化与场景适配;4)区块链的数字治理数据安全与智能合约技术;5)数字治理的人工智能应用技术;6)智慧政务与社会治理等数字治理关键技术标准。清华大学相关院系将结合公司在数字政府、数字治理等领域的行业优势,进一步凝练数字治理相关领域的科研目标,通过紧密合作推动科研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推广,进行产学研的联合攻关,创新研发一系列基础、关键、核心技术与产品,就相关科研成果进一步深化研发并推动大规模应用,为科研工作和产品研发提供有力支撑。本联合研发中心的成果转化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优化。

  本次对外投资有助于推动公司创新转型发展,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技术、产品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在数字治理领域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协议的签订和履行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会议审议事项的通过与履行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表决情况: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威软件 清华大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