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源(01205.HK)拟收购哈萨克斯坦 KARAZHANBAS油田辅助业务的参与权益

中信资源(01205.HK)拟收购哈萨克斯坦 KARAZHANBAS油田辅助业务的参与权益
2021年07月08日 08:57 金融界

原标题:中信资源(01205.HK)拟收购哈萨克斯坦 KARAZHANBAS油田辅助业务的参与权益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中信资源(01205.HK)就建议收购哈萨克斯坦Karazhanbas油田辅助业务的参与权益作出公布,于2021年4月28日,CITIC Canada Petroleum Limited(该公司合营企业全资附属公司,CCPL)就收购Caspi Bitum JV LLP的全部参与权益订立买卖协议,其中包括JSC National Company「KazMunayGas」拥有的50%参与权益及CITIC Kazakhstan LLP拥有的50%参与权益。同日,CCPL亦就向KMG收购其Support Service Vehicles及Well Servicing Division LLP Disclaimer 10pt font size,16pt leading的全部参与权益订立买卖协议。

Caspi Bitum收购事项的完成须待若干先决条件达成(或获豁免(倘适用))后方可作实,该等先决条件包括但不限于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中国北京产权交易所于中国完成对CKLLP参与权益的公开招标程序,以及CKLLP向KMG及CCPL提供确认中国公开招标完成的证书。

CKLLP参与权益于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而CCPL已于2021年5月10日提交收购CKLLP参与权益的投标。于2021年7月7日,CCPL及CKLLP订立一项股权转让协议,据此,CCPL同意收购,而CKLLP同意出售CKLLP参与权益,相当于Caspi Bitum 50%的参与权益,代价为人民币2.6亿元。代价乃通过公开招标程序釐定,且不低于CKLLP为中国公开招标设定的最低转让价格人民币2.6亿元。

于中国公开招标完成后,待建议收购事项的其他先决条件获达成或获豁免后,Caspi Bitum买卖协议与UTTiOS买卖协议之订约方将推进建议收购事项的交割,目前预期将不迟于2021年7月31日完成。

建议收购事项完成后,Caspi Bitum及UTTiOS各自的全部参与权益将由CCPL(为CCEL的全资附属公司)直接拥有。由于CCEL并非该公司的附属公司,而是一间合营企业,其业绩採用权益法于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内入账,故建议收购事项完成后,Caspi Bitum及UTTiOS皆不会成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