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受恒生指数疲软影响,保险业股价持续下跌

ATFX港股:受恒生指数疲软影响,保险业股价持续下跌
2021年07月05日 17:08 金融界

原标题:ATFX港股:受恒生指数疲软影响,保险业股价持续下跌 来源:金融界网

ATFX港股:恒生指数(HSI)已经连续大跌四个交易日,累计跌幅3.34%,好在多头结构尚未被破坏,依旧处于中期震荡区间之内,市价即将触及重要支撑位27718,后市或将出现不错的反弹行情。截至目前,HSI收阳线,报价28252.53,不过由于开盘跳空下跌,市价尚未达到上周收盘价28310.4 。

HSI走势主要受到宏观因素影响,其中以香港金管局的货币政策为先。

▲ATFX供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中国香港基准利率自去年2.5%高点快速回落,目前处于0.86%水平。货币层面的宽松,会导致股票市场存在上涨动力。但是,由于中国香港是联系汇率制,其货币政策与美联储货币政策共振明显,而美联储目前正处于加息预期的通道之中,所以金管局未来的货币政策也将趋紧。HSI近期表现疲软,主要原因是加息预期导致的空头力量增强。

保险业占据HSI的比重较高,受到HSI疲软的拖累,保险业股价整体处于下行通道之内。

▲ATFX制表

本周正处于第一个交易日,参照意义较小。上周累计跌幅最大的是中国平安,同时它也是上月累计跌幅最大的个股,达到9.95% 。实际上,中国平安的财务报表表现良好,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30亿人民币,虽然相比2019年的1494亿人民币略有下降,但2020年存在疫情的负面影响,所以1430亿营收已经非常难得。中长线来看,中国平安将维持涨势,但考虑到保险行业不具有强成长性,涨幅将与HSI涨幅基本持平,较难出现显著超额收益。

中国人寿股价处于上市以来的低位,2020年低点11.64是2007年以来最低点,当前市价15.36已经非常接近这一低点,即将后的长期支撑。并且,以最新市价计算,中国人寿的派息收益率高达5.2%,远高于金管局的基准利率,或将处罚较大“套息”资金入场。

友邦保险长线涨势良好,同时它也是三支保险个股中累计跌幅最低的一支。友邦保险今年发力内地市场,新增四川和湖北两家分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将出现较大增长,具有一定成长性,前景良好。最近四日跌幅远低于HSI跌幅,具有抗跌属性,且短期支撑位92.1发挥作用,目前处于反弹通道内。

ATFX分析团队综合观点:恒生指数对保险业个股走势存在压制作用,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表现较差,友邦保险最有可能成为本月保险业中的黑马品种。

ATFX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不构成任何指导意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中国平安 ATFX 保险业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