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贸区出台100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云南自贸区出台100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6月25日 09:50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云南自贸区出台100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刘颖报道 近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营商环境制度创新的若干措施》,围绕市场准入、贸易便利、金融开放、社会治理、实施保障等领域,出台100项具体措施,发挥自贸试验区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中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培育新形势下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据悉,《措施》内容涵盖18个具体业务方面,包括: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简化企业退出办理手续、提高企业开工建设便利化程度、提升通关服务水平、促进跨境物流高效便捷、全面融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促进外籍人员跨境有序流动、鼓励中外金融机构平等竞争、创新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风险防控能力、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建立科学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持续扩大医疗服务供给、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健全商事纠纷处理机制、建立健全政策优化评估机制、加大营商环境宣传力度。

  值得关注的是,在持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方面,《措施》明确,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实现开办全流程线上线下“一表申请、一窗发放”。全面推行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建立健全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消除招标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

  为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保障,《措施》提出建立健全政策优化评估机制,实现市场主体可24小时进行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创新沿边及区域社会治理,规范便民服务专线受理、转办、督办、反馈、评价流程,持续优化“一号响应”机制,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诉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贸区 试验区 云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06-25 新中港 605162 6.07
  • 06-25 江南奕帆 301023 58.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