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外医疗健康项目线上交流会(德国专场)”成功举办

“2021海外医疗健康项目线上交流会(德国专场)”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5日 15:14 长江网

原标题:“2021海外医疗健康项目线上交流会(德国专场)”成功举办

长江网讯 6月24日,“2021海外医疗健康项目线上交流会(德国专场)”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成功举办。

  去年底武汉市贸促会与生物城合作举办“2020海外医疗健康项目线上交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企业收获颇丰。今年为进一步加快建设国际化大武汉,加快武汉大健康产业迈向万亿级产业集群,武汉市贸促会联合生物城继续围绕生物医药产业,与德国北威州合作,举办了第二场系列活动——“2021海外医疗健康项目线上交流会(德国专场)”。来自德国北威州的抗体生物技术研发、药物研发、蛋白分析等6个项目在会上进行了推介,线上线下近40家企业参会,生物城发展势头强劲的康圣环球、人福医药、瀚海新酶等企业纷纷到场寻求合作机会,与德国企业家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企业家代表积极提问交流)
(企业家代表积极提问交流)
(企业家代表积极提问交流)
(企业家代表积极提问交流)
(企业家代表积极提问交流)(企业家代表积极提问交流)

  在磨难中奋起,在大战大考中淬炼,生物医药产业已然成为武汉战疫最具韧性的产业之一。生物产业也是武汉东湖高新区“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为充分发挥光谷生物城的技术、人才优势,加速生物城建成全国领先、亚洲一流、国际知名的生物产业高地,为生物城企业及项目拓宽合作渠道,我会组织德国优质企业,促成了此次会议。

  据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驻南京代表处执行首席代表徐军女士介绍,北威州是德国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州,德国最大的100家企业中有30%总部设在此,如拜尔公司、德国电讯、麦德龙等。同时在生物医药领域,欧洲最大的医疗器械展MEDIC设在州府杜塞尔多夫。北威州生物产业集群大中华区域经理刘琪介绍州内有约500家生命科学企业以及46所开展生科学研究的科研机构,是德国生物技术发展最强大的地区。以拜尔为核心,北威州也是德国最重要的制药产业地区。除此以外,拥有大量具有自己核心创新技术的中小型企业也是德国生物技术和医疗产业的特点之一。

  北威州与武汉市合作空间巨大,此次会议是双方的初次接洽,已碰撞出合作的火花。北威州内重要工业城市杜伊斯堡市1982年与武汉市结为友好城市,是中德两国缔结的第一对友城关系,疫情爆发时,杜伊斯堡也是第一座向中国捐赠防疫物品的德国城市,有着患难见真情的可贵情谊。此次活动上武汉市贸促会与生物城和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驻南京代表处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今后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后,武汉市贸促会将继续与生物城合作,举办多期专题对接会,服务武汉市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武汉市医疗健康产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编辑:朱曦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国 武汉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06-25 江南奕帆 301023 58.31
  • 06-25 新中港 605162 6.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