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板块分化不一 鸿蒙概念表现较强

科技板块分化不一 鸿蒙概念表现较强
2021年06月24日 09:57 金融界

原标题:科技板块分化不一 鸿蒙概念表现较强 来源:财联社

科技题材依旧是当下的主线,半导体等趋势板块持续受到资金追捧,昨日盘中半导体、5G、消费电子、软件等板块轮番拉升。半导体板块中,中军士兰微触及涨停且再创历史新高。此外,阿石创国科微旭光电子鹏鼎控股东山精密等股涨停;5G板块中,瑞玛工业世运电路等股拉升封板,长江通信触及涨停;消费电子板块中,东尼电子领益智造国光电器等股拉升涨停;软件板块中,传智教育午后拉升封板。

其实科技板块内部大面积轮动,算是资金高低切换的一种方式,比如昨天最后轮动的消费电子板块除了7月旺季的预期外,主要还是板块位置相对半导体涨幅有补涨空间。

高低切换说明资金开始恐高,中军士兰微在昨天科技行情强势的情况下都炸板回落,或提前为今天科技板块展开分歧调整埋下伏笔。此外,三峡能源预计今天要开板了,“泄洪”的威力预计对高位股、高位板块产生较大的影响。当然科技板块的趋势走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天风证券称,根据历史来看,高景气的行业股价发生偏离,未来能否修复,重点在于这些行业的高景气能否延续。而修复的力度,在于高景气改善的幅度。其中,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半导体、军工上游。因此,看好半导体、军工电子和原材料下半年实现超额收益。

今早竞价阶段,鸿蒙概念板块低开1.31%,思特奇低开2.36%,传智教育低开3.16%,鸿蒙概念竞价符合预期;此外,第三代半导体板块低开0.80%,士兰微低开2.36%。

开盘后,鸿蒙概念探底回升,科蓝软件、思特奇走强,预计润和软件明天复牌,鸿蒙概念概念股走强来迎接龙头复牌。其他科技分支表现一般,昨日3连板的福日电子跌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