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规范存款竞争为银行业减负,建议积极关注具有存款优势的银行

广发证券:规范存款竞争为银行业减负,建议积极关注具有存款优势的银行
2021年06月24日 07:2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广发证券:规范存款竞争为银行业减负,建议积极关注具有存款优势的银行

证券时报网讯,广发证券指出,随着存款竞争更加规范,前期客户基础好存款负债稳定的银行更加受益,存款有望实现量增价降。而对于前期以来价格竞争存款的银行可能面临存款流失,形成量缩价降,并随着负债端约束增强,其资产端规模冲动也将自然收敛,这对负债有优势的银行资产端竞争环境也形成改善。整体而言,随着行业资负竞争愈加规范,行业整体存款负债成本有望系统性下行,其中用心经营客户,具有存款优势的银行将在存款量增价降和资产端竞争格局改善两个层面双重受益,建议积极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