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涨超1% 盐湖提锂板块全天强势

收评:创业板指涨超1% 盐湖提锂板块全天强势
2021年06月23日 15:0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收评:创业板指涨超1% 盐湖提锂板块全天强势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5%,报3566.22点,深证成指涨1.00%,报14843.83点,创业板指涨1.13%,报3318.95点。

  指数午后高位震荡,临近收盘下探回升,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第三代半导体、苹果概念等多板块活跃,盐湖提锂板块全天强势,采掘服务走弱,饮料制造板块全天较萎靡,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股近90家,赚钱效应较好。

  盘面上,受媒体报道“新iPhone预计最快8月底量产,备货达9千万台”消息影响,苹果概念午后持续拉升,鹏鼎控股东尼电子等涨停,长盈精密立讯精密跟涨;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午后持续拉升,东尼电子此前涨停,易事特涨近16%,扬杰科技三安光电跟涨;煤炭概念午后持续拉升,山西焦煤涨超8%,中煤能源兖州煤业陕西黑猫跟涨;钛白粉板块异动拉升,安纳达涨超7%,攀钢钒钛金浦钛业天原股份跟涨。

板块热度: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开涨0.06%,深成指开涨0.12%,创业板指开涨0.21%,种植业与林业、汽车整车板块开盘活跃。

  09:30 汽车整车板块开盘拉升,汉马科技涨停,长安汽车小康股份力帆科技跟涨。

  09:32 种植业与林业开盘走弱,神农科技跌超6%,荃银高科敦煌种业苏垦农发跟跌。

  09:33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开盘拉升,阿石创涨停,江丰电子润欣科技韦尔股份跟涨。

  09:34 国产软件板块走弱,北信源跌近6%,法本信息常山北明联络互动跟跌。

  09:35 碳中和板块开盘拉升,蓝盾光电涨近9%,华自科技力合科技南华仪器跟涨。

  09:36 盐湖提锂板块开盘拉升走强,蓝晓科技涨超13%,天齐锂业久吾高科贤丰控股跟涨。

  09:37 鸿蒙概念开盘走弱,传智教育跌超5%,超图软件梦网科技数字认证跟跌。

  09:38 白酒概念下挫,海南椰岛跌超6%,皇台酒业大湖股份来伊份跟跌。

  09:41 证券板块开盘走弱,湘财股份跌超4%,中金公司财达证券光大证券跟跌。

  09:45 国防军工板块走弱,爱乐达跌超6%,天和防务新研股份江龙船艇跟跌。

  09:48 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异动拉升,易事特涨超13%,士兰微、东尼电子、捷捷微电跟涨。

  09:50 采掘服务板块持续下挫,恒泰艾普跌近4%,准油股份潜能恒信通源石油跟跌。

  09:56 环保工程板块持续拉升,隆华科技涨超11%,京蓝科技路德环境冠中生态跟涨。

  09:57 航运概念持续拉升,中远海发涨停,中远海特宁波海运中远海控跟涨。

  10:10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拉升,国科微涨停,全志科技涨超12%,江丰电子、士兰微跟涨。

  10:12 汽车整车板块持续拉升走高,江淮汽车、汉马科技此前涨停,长安汽车涨近9%,金龙汽车长城汽车跟涨。

  10:23 国防军工板块回暖,中航高科涨近5%,晨曦航空亚光科技新光光电跟涨。

  10:33 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涨0.29%,深证成指涨0.61%。

  10:38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中银证券涨超4%,南京证券华林证券东方财富中信建投等跟涨。

  10:43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1%。

  11:03 苹果概念持续拉升,东尼电子涨停,海能实业东山精密、鹏鼎控股跟涨。

  11:03 深证成指涨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涨0.4%,创业板指涨1.66%。

  11:16 煤炭概念持续拉升,山西焦煤涨超5%,兖州煤业、陕西黑猫、中煤能源跟涨。

  13:02 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午后持续拉升,东尼电子此前涨停,易事特涨近16%,扬杰科技、三安光电跟涨。

  13:05 苹果概念午后持续拉升,鹏鼎控股、东尼电子等涨停,长盈精密、立讯精密跟涨。

  13:08 鸿蒙概念午后拉升,九联科技涨超7%,芯海科技中科创达、超图软件跟涨。

  13:12 国产操作系统午后拉升,中国长城涨超8%,寒武纪同有科技中兴通讯跟涨。

  13:15 煤炭概念午后持续拉升,山西焦煤涨超8%,中煤能源、兖州煤业、陕西黑猫跟涨。

  13:31 钛白粉板块异动拉升,安纳达涨超7%,攀钢钒钛、金浦钛业、天原股份跟涨。

  13:51 猪肉板块异动拉升,天域生态此前涨停,牧原股份得利斯新希望跟涨。

  14:00 食品加工制造板块持续走弱,佳禾食品跌超4%,爱普股份、来伊份、庄园牧场跟跌。

消息面:

1、中信建投:后摩尔时代,聚焦第三代半导体发展

  中信建投指出,第三代半导体是后摩尔时代实现芯片性能突破的核心技术之一,优越性能和广泛的下游应用使相关厂商存在良好发展前景。目前国内第三代半导体替代空间广阔,随着下游终端需求改善,第三代半导体需求也将不断释放。具备研发和量产能力的第三代半导体优质供应商和硬件受芯片供应影响,估值有望修复的下游行业龙头将从中受益。

2、中信证券:警惕四季度利率上行的可能性

  中信证券指出,市场对于下半年宏观经济的预期相对一致,但政策预期的分化导致了对利率方向判断的分歧。经济增速下行→政策放松→利率下行的简单逻辑在今年可能并不适用,因为货币宽松的空间已经相对有限,而财政却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下半年政策组合主要依靠财政发力来稳增长和宽信用的可能性更大,需关注货币中性的背景下财政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响应速度,警惕四季度利率上行的可能性。

3、台媒:新iPhone预估最快8月量产 备货达9千万台

  市场预期苹果将在9月推出4款新iPhone,外资法人分析新机零组件供应未短缺,估最快8月底、9月初量产,下半年新机备货量估8500万台至9000万台,有望超越2019、2020年同期备货水准,台积电、日月光投控和玉晶光将明显受惠。(中国台湾经济日报)

4、虎扑拟调整上市计划

  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鉴于虎扑拟调整上市计划,中金公司、东方财富证券、虎扑三方同意解除辅导协议,终止对虎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工作。

5、芯片短缺加剧 交货时间延长至创纪录的18周

  根据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研究,5月份芯片交货时间――半导体从订购到提货的时间――比此前一个月增加了7天达到18周,表明芯片制造商难以满足需求的状况正在恶化。这一差距已经是该机构自2017年开始追踪该项数据以来最长的等待时间,比2018年的前一个峰值长了四周多。

6、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赴有关省市就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问题进行调查

  近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与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派出多个联合工作组,赴有关省市就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问题进行调查。工作组将详细了解有关企业参与大宗商品期现货市场交易情况,认真听取中下游企业对上游供货数量和价格变化情况的反映以及打击投机炒作、保障市场供应的建议,听取有关专家、市场机构对加强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意见。

7、据悉小鹏汽车已获得港交所批准上市

  据悉小鹏汽车已获得港交所批准上市。(彭博)

投资建议:

  广州万隆指出,目前很多科技中军还在刚开始发力的阶段,还没加速,细分板块中的软硬件轮流表现,今天软件弱于硬件,那么我们也可以考虑从软件里面寻找机会。广州万隆认为,当前大盘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可专注于主线和趋势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东尼电子 半导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