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行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6月23日 06:15 金融时报

  中行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 李岚

  本报讯 记者李岚报道 6月21日,中国银行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副行长王纬,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副局长赵刚出席签约仪式。

  刘连舸表示,作为我国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中行一直将创新驱动作为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将支持科技创新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一环。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共同服务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重要举措。中行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企业伙伴的共赢合作,创新服务产品机制,更好满足中小微企业、科创型企业的融资需求,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新贡献。

  申长雨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有力举措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工作。中国银行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具有坚实基础和丰富经验,近年来,融资金额和项目数稳居银行业金融机构前列。此次战略合作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质扩面,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更好支撑实体经济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知识产权金融政策研究、基础数据共享、知识产权金融信息化工具建设、知识产权融资全流程合作与产品研发、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促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助力实现知识产权战略目标。

  签约现场,双方还联合成立“知识产权融资创新实验室”,共同发布“惠如愿·知惠贷”普惠金融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