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双创联袂走高背后的深层次含义?

湘财证券:双创联袂走高背后的深层次含义?
2021年06月23日 15:00 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湘财证券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横向整理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震荡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盘整为主;盘面热点:半导体、化工、无线耳机、氮化镓、钛金属、光刻机、鸿蒙概念、磷概念、消费电子、煤炭、元器件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呈现分化的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创业板近期连续创出新高,在这种积极效应的影响下沪指也被带动,结束了调整并在昨日出现单日超过创业板的中幅上涨。针对这个问题,湘财证券饭波有两个观点:1、前期我们重点强调沪指这个后卫角色只要不大跌就行,而目前不但没有大跌,而是随创业板回升,形势更加利于多头。2、虽然沪指昨日一天涨幅超过创业板,但这并不会改变创业板前锋龙头指数的定位。

  另外,我们在本周一(6月21日)盘后《双创组合已成当下A股最大多头引擎》的收评中,重点强调了目前市场的核心是双创组合,双创50热卖其实已经能够看出未来的一些趋势,从劳动力人口的年龄结构变化、中国的金融体系改革,以及中国科技行业、科技水平的进步角度来讲,科技产业进入到一个爆发节点。

  而从目前市场的具体走势来看,今日沪指延续了昨日的强势再次红盘,而前期早已领涨很久的创业板则王者归来大涨超1%并再次创出新高。双创组合的另一半科创板也积极响应,今天也大涨超1%,双创组合良性互动、比翼双飞构成了当下A股的最强音,这种状态还将继续深化。

  总结一句话:主板与创业板已形成合力,创业板前锋领涨、主板后卫负责稳定,两种角色之间的配合是长期的,因为这是结构性问题,鉴于此当然继续看很多、做多创业板和科创板。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沪指 湘财证券 双创 创业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