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评论】有色集体飘红多涨逾1% 双焦涨近3%金银小跌

【SMM评论】有色集体飘红多涨逾1% 双焦涨近3%金银小跌
2021年06月23日 09:34 金融界

原标题:【SMM评论】有色集体飘红多涨逾1% 双焦涨近3%金银小跌 来源:SMM

SMM6月23日讯:昨日外盘金属市场全线飘红,伦铜周二从10周低点反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稍后将在国会听证会上作证,投资者对此密切留意,以关注他是否会就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给出指引。今日LME金属市场互有涨跌,截止上午9时30分左右,伦铜涨近0.3%,伦铝微跌,伦铅跌近0.2%,伦锌跌近0.1%,伦镍微跌,伦锡涨近0.4%,国内方面,有色金属集体飘红,国际铜、沪铜涨近1.5%,沪铝涨近1.6%,沪铅涨近0.1%,沪锌涨近0.3%,沪镍涨近1.9%,沪锡涨近2.5%。

铜方面,宏观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持续淡化通胀担忧,重申通胀压力将是暂时性的,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将保持耐心,不会因为就业太高或担心通胀就先发制人加息,美元指数夜间再度回落。基本面方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布,国家储备铜第一批销售总量仅为2万吨,市场情绪受到一定提振回暖,期铜运行重心...

》【SMM晨会纪要 】鲍威尔重申鸽派立场 市场情绪回暖提振期铜收涨

铝方面,政策面,第一批铝抛储确定,与此前市场传闻的5万吨并无预期差,影响相对有限。基本面方面,当前消费有向淡季过渡减弱迹象,但云南、内蒙等电解铝减产使得去库拐点后移。短期内预计国内铝价仍将维持宽幅震荡。

》【SMM晨会纪要】首批铝抛储公告出炉 美联储重申鸽派立场提振伦铝上行

铅方面,沪铅尾盘走势偏弱,日间关注沪铅下方布林道中轨、15450元/吨一线支撑性。在铅锭去库消息作用下,铅价维持高位震荡,但随再生铅利润修复,再生铅供应预计有所恢复,短期铅价上行动能有限,或将……。 预计今日SMM1#铅均价……

》【SMM铅晨会纪要】隔夜期铅再度走强 现货市场散单成交暂无明显改善

锌方面,隔夜沪锌录得一长上影阳柱,上方5日均线形成压制,下方布林道下轨提供支撑。短期锌基本面暂无较大变化,国内首批锌抛储3万吨消息落地,但考虑到抛储流程具体落实尚无时日,料锌价延续外盘带动低位偏强震荡。

》【SMM锌晨会纪要】抛储消息落地 锌价震荡修复

黑色系方面,螺纹涨近0.1%,热卷跌近0.2%,焦煤涨近2.7%,焦炭涨近2.8%,铁矿涨近1.2%,不锈钢涨近2%,焦炭方面,昨日山西焦炭现货市场稳中偏强运行。临汾、长治地区部分焦企有环保、检修限产情况,山西地区因为环保检查产量有所下降,近期山西炼焦煤安全事故频发叠加七一安保,焦煤供应收到较大影响。综合来看,受近期相关限产政策影响,叠加上游焦煤采购困难且价格大幅上涨,焦企有主动、被动限产行为,焦炭供应收紧,价格有上行趋势。

》【SMM钢铁晨会纪要】黑色系延续偏弱震荡 整体成交弱

上期原油涨近1.4%,原油期货周二小幅收低,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 联盟讨论提高石油产量。盘中布伦特原油两年多来首次升至每桶75美元上方。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于周三22:30公布其原油库存报告。

贵金属方面,沪金微跌,沪银跌近0.3%,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录得四个交易日内的第三次下跌,投资者权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称述,以探寻金价的下一步动向。上周美联储表示,多位货币政策决策者预计2023年底前将加息两次,令市场感到意外。

截止9时30分,金属及原油市场合约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SMM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