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第一片区江北开唱

“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第一片区江北开唱
2021年06月23日 13:11 人民网

原标题:“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第一片区江北开唱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比赛现场。曾英豪摄比赛现场。曾英豪摄

  人民网重庆6月23日电 23日上午,“唱支山歌给党听”——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第一片区比赛在江北开唱,主城九区、两江新区和重庆高新区共28支合唱团近2000多歌咏爱好者用歌声表达爱党之情。

  据了解,“唱支山歌给党听”——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主办。该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迅速在全市所有区县铺开,前期已在黔江、江津、开州进行了三个片区的联动比赛,共角逐出18支优胜队伍、21支优美队伍和45支优秀队伍。

比赛现场。曾英豪摄比赛现场。曾英豪摄

  在23日举行的第一片区赛上,江北区共推选出3支优秀合唱队伍代表参加比赛,分别是江北区教师合唱团集体演绎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观音桥街道合唱团带来的《追寻》,和江北区城发公司合唱团带来的《向往》。

  据了解,第一片区赛将决出6支优胜队伍、7支优美队伍和15支优秀队伍。本次片区赛决胜出的6支优胜队伍将连同前三个片区以及中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优胜队伍共同参加6月25日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举行的市级展演总决赛。

比赛现场。曾英豪摄比赛现场。曾英豪摄

  此外,从6月24日到6月25日,重庆市还将在渝中区人民广场、万州区三峡文化园、沙坪坝区红岩魂广场、大渡口区重庆工业博物馆、石柱县中益乡等12个地点开展“巴渝儿女歌唱党”——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人同唱一首歌群众文化活动,数万社会各界代表将于“七一”前夕共同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把一切献给党》《走向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歌曲,充分表达“巴渝儿女歌唱党、唱支山歌给党听”的炽热情怀。(刘政宁、谢佳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