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板块拉升 机构展望下半年投资机会

农业板块拉升 机构展望下半年投资机会
2021年06月23日 07:49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周期”与“成长”共振!最具爆发力的锂电材料赛道被找出,机构指出铜箔供给将出现缺口,这些技术领先的铜箔巨头迎来快速扩张期(名单)

【机构调仓】汽车新一轮行情启动!三大核心主线受益股在此(附曝光产业链10股目标价)

【超级大单】军工龙头尾盘被砸!游资“激战”这只摘帽大牛股(附白酒最新思考及受益股)

【主力资金】机构狂买1股10亿轰涨停!章盟主2亿买1股(附解读挖机负增长释放的信号)

  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22日,A股农业板块拉升。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当日收盘,申万农林牧渔行业指数涨1.56%,收报3492.32点。个股方面,神农科技收涨13.72%,敦煌种业福建金森众兴菌业新希望等涨超5%。

  消息面上,22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3368号建议的答复提出,近年来农业农村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扶持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小农户共同发展。今年启动第七批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申报工作,拟新认定400家。下一步,将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龙头企业发挥好“链主”作用,打造农业全产业链。稍早之前,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通知,对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粮食生产的一揽子政策进行全面部署,统筹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支持力度。

  从年内各子板块的表现看,截至6月22日收盘,林业板块涨25.97%,农业综合板块涨4.22%,动物保健板块涨2.47%,渔业、农产品加工、畜禽养殖、饲料、种植业则分别下跌1.62%、4.45%、10.77%、16.41%和18.75%。

  尽管种植业板块年内跌幅较为明显,但在展望下半年投资机会时,多家机构对该领域持积极看法。天风证券分析称,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态势下,全球农业生产或持续受到影响,全球以及国内粮食价格有望持续高位,种植产业链高景气度有望持续。该机构认为,种业专利保护将优化种业竞争格局,此外,转基因商业化趋势逐渐明朗,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转基因性状研发领先、品种竞争力强劲的公司有能力把握种业技术变革机会,能够依靠优质品种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华西证券表示,种植产业链已经步入景气上行周期,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头部企业商业化育种体系的逐步建立,我国种业竞争门槛将大幅抬升。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表示,玉米价格高位震荡,转基因催化种业玉米饲用需求提升,但部分受配方性价比优化而压制,进口量持续高位。“我们认为玉米供需格局继续保持紧平衡状态,产需缺口存收窄可能,玉米价格维持高位震荡格局。部分转基因品种获得生物安全证书,持续关注商业化政策推进。”

  此外,多家机构提及宠物行业。开源证券指出,从人均宠物渗透角度看,我国人均养宠率远低于欧美国家,但已与日本人均养宠率接近。从消费品类渗透角度看,我国猫狗主粮、零食消费渗透率已达到80%以上,宠物主粮市场已达到较高成熟度,但营养品渗透率仍相对较低,伴随营养品渗透率提升,预计我国宠物食品成熟度将达到更高水平。此外猫狗其他消费品类渗透率亦呈现提升趋势,国内整体宠物消费市场呈加速壮大成熟趋势。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也认为,国内宠物食品行业处于成长期,国内市场增量可期。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种业 农业板块 农业农村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