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减污降碳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有望成为ESG重要投资议题

富达国际:减污降碳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有望成为ESG重要投资议题
2021年06月22日 20:2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富达国际:减污降碳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有望成为ESG重要投资议题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促使全人类更多地关注到气候变化以及一系列关乎人类未来生存的问题,如何推动全球经济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发展,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下,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基于此的ESG与可持续投资也走进了更多投资者的视野。

  富达国际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亚洲区内平均有三分之二(66%)的受访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他们深刻意识到可持续生活的重要性,同时有六成受访者表示,疫情使他们希望以更可持续的方式进行投资或储蓄。

  该调查收集和分析了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和新加坡市场的一般储蓄者和投资者,对于ESG和可持续投资的看法。大多数受访者对可持续投资持正面态度――平均 57%的受访者希望他们的资金能为世界带来正面改变。另外,平均有 63%受访者认同,身为投资者进行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投资非常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可持续投资在中国市场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在调查覆盖的五个市场中,中国市场对于ESG投资的认知程度最为领先,有65%的受访者表示听说过ESG投资。而绿色生活和气候变化是成为其最受关注的ESG议题。富达国际认为,这意味着诸如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减污降碳、应对气候变化、职场公平,以及工作环境改善等ESG议题有望成为重要的投资主题,与之相关的投资理念和产品也较易得到ESG投资者的接受和认可。

  “由于资源的可持续运用、降污减废,以及气候变化等ESG议题广受关注,未来几年这些领域很可能成为亚洲的重要投资主题。我们希望看到更多ESG相关的投资产品推出,一方面可以满足投资者的需求,而长远而言这也将影响企业行为,推动社会经济整体的可持续发展。”富达国际全球企业治理与可持续投资主管陈振辉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ESG 富达国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