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遭遇百年难遇大旱灾 农产品价格或继续飙升 A股相关概念领涨两市

巴西遭遇百年难遇大旱灾 农产品价格或继续飙升 A股相关概念领涨两市
2021年06月22日 17:0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巴西遭遇百年难遇大旱灾 农产品价格或继续飙升 A股相关概念领涨两市

  6月22日,A股农产品相关概念大涨。其中,玉米、转基因、大豆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神农科技大涨超13%,敦煌种业涨停,荃银高科涨幅超6%,丰乐种业苏垦农发隆平高科农发种业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他相关个股方面,佳沃股份大湖股份鹏都农牧大禹节水等亦录得不俗涨幅。

  消息面上,巴西百年一遇的干旱或是诱因。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巴西传统雨季的降雨量为20年来最低,缺水对巴西农业造成毁灭性打击,预计这会在全球范围内推升农产品价格,加剧通胀。

巴西遭遇百年难遇大旱灾

  巴西是世界上糖、咖啡、大豆、橙子的最大供应国,玉米、烟草、多种豆类和热带水果产量均占世界前三,农业约占巴西GDP的30%。

  然而,疫情再加上百年一遇的旱灾,使巴西这个全世界最主要的农矿产区饱受打击,预计严重的缺水问题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升农产品价格,加剧通胀。

  据悉,巴西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雨季的降雨量为20年来最低,缺水对巴西农业造成毁灭性打击。为圣保罗市750万人供水的Cantareira水库,今年的水位下降至容量的1/10以下,巴西矿业和能源部称,这是该国91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天风证券认为,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态势下,全球农业生产或持续受到影响,预计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材料价格将维持在高位。此外,全球以及国内粮食价格有望持续高位,种植产业链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图片来源:天风证券  图片来源:天风证券

农产品产业链步入景气周期

华西证券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要稳定种粮农民补贴,适度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华西证券分析师认为,今年水稻、小麦最低收购价有望提高,刺激农民种植积极性,

  图片来源:华西证券  图片来源:华西证券

  华西证券表示,种植产业链已经步入景气上行周期,叠加我国转基因政策放开已成定局,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头部企业商业化育种体系的逐步建立,我国种业竞争门槛将大幅抬升,转基因技术储备充足的企业市场占有率将快速提升。

  标的选择方面,依次推荐苏垦农发、登海种业、农发种业、荃银高科、万向德农、隆平高科、大北农等。糖产业方面,随着疫情的逐步平稳,原油需求复苏将拖累巴西糖醇比呈现下行趋势。受此提振,国际糖价有望步入上行周期,带动国内糖价上行。标的选择方面,重点推荐国内糖业龙头中粮糖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玉米 华西证券 巴西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