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金融集团资本运作成功 实现国有资产增值

扬州市金融集团资本运作成功 实现国有资产增值
2021年06月22日 13:29 海外网

原标题:扬州市金融集团资本运作成功 实现国有资产增值

2021年以来,江苏扬州市金融集团不断抢抓机遇,积极实施所持股票市值管理、加强资本运作,截至6月18日,成功减持“江苏银行”老股1645万股,卖出2021年1月初配售的“江苏银行”2987万股。至此,短短5个月时间,金融集团通过资本运作获利1.07亿元,成为今年以来金融集团实施系列资本运作取得的又一重大喜人成果。

去年,江苏银行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江苏银行配股预案》,根据当时金融集团持有的江苏银行9257万股,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可以配股2987万股。当时,为保证所属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要,集团账户只有很少的资金,而参与江苏银行配股,集团需要在短时间内筹措约1.5亿元资金。2020年12月9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王向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作出了参与“江苏银行”配股及多方筹集配股资金的决定。一方面,向扬子江集团提交配股思路和可行性报告,争取了股东5500万元资金支持,另一方面,联系金融机构争取融资,通过股票质押争取授信。经过多方努力,在配股实施前一个月完成了配股资金的筹措,并于2021年1月13日完成“江苏银行”配股工作。

为实现中短期投资最大收益,集团市值管理团队从大盘走势、银行板块以及江苏银行本身基本面等角度进行深入研究,制定了三层减持策略。4个多月来,集团市值管理团队经过研判,成功在高位区域将所配2987万股“江苏银行”全部减持,在投入13711.11万元的情况下,实现了19904.26万元的资金回笼,获得投资收益高达6193.15万元。与此同时,对“江苏银行”老股部分减持1645万股,减持均价约7.622元/股,与成本价相比,获得投资收益约4479.28万元。两项收益合计高达1.07亿元,达到了进一步盘活股票资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周昌 管白)

责编:叶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