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供给端深刻变革,将助推煤炭板块价值重估

国泰君安:供给端深刻变革,将助推煤炭板块价值重估
2021年06月22日 08:18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国泰君安:供给端深刻变革,将助推煤炭板块价值重估

证券时报网讯,国泰君安指出,上周煤炭板块冲高后有所调整,市场部分投资者存在三个担忧:1)担忧7月1日后受影响的供给会很快放开,带动价格回落;2)煤价持续大涨,担忧政策进一步打压;3)中报临近,担忧煤炭企业难以释放业绩。但我们认为,基本面仍将超大幅预期。焦煤将更加强势,全球价格向上。类比2017,价格和业绩将成催化股价短期上行动力。供给端深刻变革,将助推板块价值重估。

投资建议:1)弹性为王,首推以资产质量相对优质但成本较高的煤炭开采公司,兰花科创山西焦煤平煤股份潞安环能,受益标的晋控煤业;2)推荐业务包含大型煤化工的煤炭公司,中煤能源兖州煤业、中国旭阳集团、宝丰能源金能科技;3)短期或受制于区域政策等因素,远期具备盈利释放空间的公司,推荐盘江股份靖远煤电;4)推荐强盈利能力的陕西煤业淮北矿业中国神华,具备可观绝对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泰君安 煤炭板块 煤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