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也能“狂奔”:2000亿市值次新股三峡能源涨停成交不到3亿元 股民不卖了?

巨无霸也能“狂奔”:2000亿市值次新股三峡能源涨停成交不到3亿元 股民不卖了?
2021年06月22日 19:28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巨无霸也能“狂奔”,2000亿市值次新股涨停成交不到3亿元,股民不卖了?

  财联社6月22日讯,近期,2000亿市值次新股三峡能源持续暴涨引发市场广泛关注,且近期涨停的过程中,成交金额越来越小,持筹者惜售情绪明显。

  三峡能源6月10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体量过大,该股上市第三天便打开一字涨停,当日成交金额高达164亿元,不过,开板之后,该股并未走弱,反而越走越强,截至今日收盘,该股报收于7.26元,相较于发行价,股价涨幅已超170%。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自6月17日涨停以来,截至今日收盘,已经连续4日涨停,且近几日的成交金额明显呈现出递减的现象,该股今日涨停后,总市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但今日成交金额仅为2.63亿元,资金的一致性看好预期非常强烈。

  市场追捧该股的原因或与低价属性及碳中和概念有关。从以往的案例来看,今年以来发行价较低的次新股上市后的表现都较为活跃,例如发行价仅为1.4元的南网能源因涉及碳中和概念,上市后一度成为涨幅超十倍的大牛股。

  值得注意的是,三峡能源近期持续大涨,也使得股价显著超出一些券商分析师的预期。东北证券6月11日发布的研报给予该股未来6个月的目标价为4.77元,当前股价相较于此目标价,溢价已超过50%。

  天风证券则相对更加保守,在该股上市前发布的研报中,天风证券预计该股合理股价3.22-4.03元。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三峡能源短期暴涨释放出的较为显著的赚钱效应,今日次新股表现也较为亮眼。

  今日上市的铁建重工盘中一度暴涨300%,盘中两次触及临停,截至收盘,该股股价报收于8.22元,涨超180%。不过因为该股自日内高点回落较多,在最高点买入的投资者,今日最大亏损幅度超过30%。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股价 三峡能源 市值 次新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