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投资报告:亚洲成唯一正增长地区,中国外商直接投资增长6%

联合国投资报告:亚洲成唯一正增长地区,中国外商直接投资增长6%
2021年06月21日 19:07 金十数据

在中国大门不断对外开放下,我国优异的营商环境正吸引着大批外资来华投资。值得一提的是,我国此举也正拉动着亚洲地区的外来投资重新焕发活力。

当地时间6月21日,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网站最新发布的《2021世界投资报告》表明,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额约为1万亿美元,相比于2019年的近1.5万亿美元下滑了35%。

从具体的地区来看,2020年大部分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额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欧洲同比下降80%、北美同比下降42%、拉丁美洲同比下降45%,非洲则同比下降16%。

相比之下,亚洲则成为唯一实现外国直接投资额正增长的地区——同比上升4%,约占全球总投资的一半。

报道提及,亚洲地区之所以能够实现增长,东亚地区尤其是中国的快速增长“功不可没”。2020年东亚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额达到2920亿美元,中国就占了14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630.5亿元),占比高达51%

外资纷纷涌入中国市场的背后,也反映着我国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强大吸引力——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015986亿元,同比增长2.3%。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济“快车”加速前行,投资营商环境不断向好之际,中国在去年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据报告,2020年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长6%,相比之下,欧洲大部分国家的外商直接投资则出现了下降——英国跌57%、法国跌47%、美国跌40%1560亿美元)。

对此,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表示,中国正成为全球投资中的一大亮点,预计接下来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将继续维持高水平发展。

文|林妙琼 题|曾艺 图|卢文祥 审|吕佳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联合国 外资 亚洲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