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大幅上调美国通胀预期 预测美联储2023年第四季度启动加息

惠誉大幅上调美国通胀预期 预测美联储2023年第四季度启动加息
2021年06月21日 15:29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惠誉大幅上调美国通胀预期 预测美联储2023年第四季度启动加息

  中国经济网6月21日讯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惠誉(Fitch Ratings)在最新发布的6月份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随着疫苗接种率上升,欧洲和美国的新确诊病例减少,各个市场也开始放宽限制措施,世界经济有望重回增长轨道。报告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上调至6.3%,比3月份报告提高了0.2个百分点。

  惠誉将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测调高至6.8%,欧元区调高至5%,英国调高到6.6%。日本是唯一经济增长预测被下修的发达经济体,下调到2.5%。这反映了日本在因应新冠疫情方面遭遇挫折,并在多个都道府县实施了紧急状态。

  惠誉也下调了对中国以外的新兴经济体的增长预测,不过仅下调0.1个百分点至5.9%。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的增长预测虽然被下修,巴西、墨西哥和南非的预测获得上调,部分抵消了前者的影响。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则维持在8.4%。

  全球经济增长加速,引发了通货膨胀升温的忧虑。惠誉大幅上调了美国的通胀预测,预计将于今年底到4.1%,明年底会放缓到2.2%,2023年再上升至2.5%。惠誉预计劳动力市场将在2022年底完全复苏,美国联邦储备局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加息。由于通胀仍低于目标,欧洲央行估计不会跟进。

  惠誉首席经济师科尔顿(Brian Coulton)在报告中说:“当前大部分通胀压力似乎和全球经济反弹加速,以及美国耐用消费品支出大幅增加有关。这些情况估计将在2022年放缓。美国的薪金通胀估计不会加速,因为就业市场依旧疲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