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祝昉:原油期权上市完全符合市场需求和行业期待

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祝昉:原油期权上市完全符合市场需求和行业期待
2021年06月21日 09:44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祝昉:原油期权上市完全符合市场需求和行业期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原油期权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简称上期能源)6月21日正式挂牌上市。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信息与市场部主任祝昉在上市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原油期权上市,是上期能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次具体实践,是丰富和完善行业多层次衍生品体系,满足企业精细化、多元化需求,进一步发挥期货市场功能的又一重要举措。原油期权上市完全符合市场需求和行业期待。

  祝昉说,2020年,原油需求继续增长,炼油规模逐步扩大,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2020年,我国原油表观消费量7.36亿吨,原油进口量5.41亿吨,对外依存度高达73.5%,原油为支撑和保障我国经济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原油价格波动剧烈,同时,我国又需要进口大量原油,炼油企业对于风险管理的需求巨大而迫切,运用期货市场参与套期保值、稳定和扩大生产经营的意愿日益加大。”祝昉说,原油期权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原油价格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期货市场功能的进一步有效发挥,提高炼油企业的风险管理能力,推动原油产业链上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高我国炼油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化经营水平,提升我国炼油行业在国际市场体系中的作用和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