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近期“腰斩”的板块,私募大佬一季度已经果断减持!现在是机会了吗?

这个近期“腰斩”的板块,私募大佬一季度已经果断减持!现在是机会了吗?
2021年06月19日 15:25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这个近期“腰斩”的板块,私募大佬一季度已经果断减持!现在是机会了吗?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二季度以来,多只中概教育股大幅调整。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好未来今年二季度以来跌幅超过50%,新东方同期下跌超45%,高途集团更是下跌超60%。

  值得注意的是,高瓴一季度就果断清仓了好未来,景林也大手笔减持该股票,老虎环球基金则清仓高途,精准躲过了此次下跌。为何大佬们在一季度不约而同离场?后续教育板块的机会和风险在哪里?

  中概教育股遭遇重挫

  二季度以来,教育板块持续遭遇重挫。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好未来下跌23.43%,高途下跌11.39%,新东方则下跌20.44%。从季度数据来看,截至6月18日,好未来二季度跌幅高达58.44%,高途跌幅为61.66%,新东方则跌超45%。

  私募大佬提前撤退

  美国证监会披露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高瓴清仓了好未来(NYSE:TAL)和一起教育(NASDAQ:YQ),又重新建仓买入新东方(NYSE:EDU),老虎环球基金则清仓高途(NYSE:GOTU),景林资产也大幅减持了手中77.61%的好未来的持有数。

  “一季度投资大佬们的减持操作,主要原因大概率在于估值压力,以好未来为例,2019年和2020年好未来涨幅分别为80%和48%,今年春节前其股价还一度攀升至90.96美元/股,两个多月涨幅就超过20%,但其实业绩表现不算亮眼,对于很多机构来说股票确实不便宜了。而近期,教育板块的加速调整更多源于政策、消息面的因素。”沪上一位头部私募人士透露。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显示,6月初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公布一批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典型案例,对新东方、学而思、精锐教育、掌门1对1、华尔街英语、哒哒英语等13家校外培训机构予以顶格罚款。同日实施的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禁止培训机构对学龄前未成年人进行小学课程教育。

  随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对于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也愈发严格。比如,据北京日报消息,北京部分机构擅自开展线下培训被通报;上海市场监管局也对4家校外培训机构顶格罚款1000万元。

  板块调整会是机会吗?

  那么,教育板块标的估值下跌,究竟是在创造入场机会,还是风险消化的开始?

  多位业内人士直言,教育板块短期不确定性明显提升,投资者切忌盲目抄底,可等政策更为明朗时结合基本面再做决定。

  “目前来看政策尚不明朗,因此其对教育股需求端的影响也难以下结论,同时主打K12(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教培的上市公司商业模式能否持续也是市场顾虑的不确定性之一,个人投资者还需要持续关注。”北京一家私募人士坦言。

  据MarketBeat、Seeking Alpha等多家外媒6月16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在近期向客户和投资者发布的研究报告中,下调了新东方、好未来的股票评级和目标价。摩根士丹利分析称,K9课后辅导公司如果在周末、暑假和寒假不提供辅导的话,公司将面临着“难以”维持运营的困境,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为45%。目前,K9和K12课后辅导课程分别占新东方营收的55%和80%,占好未来营收的80%和100%。

  沪上一家头部私募也认为,教育板块短期压力确实存在,需求端的牵引是企业最核心的原动力,教育板块值得长期关注,但何时适合入场目前尚难有较为明晰的判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新东方 私募大佬 好未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