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中外资机构集体开业

3家中外资机构集体开业
2021年06月19日 13:11 新民晚报

原标题:3家中外资机构集体开业

本报讯(记者 杨硕)昨天,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星展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上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中外资机构举行集体开业仪式。

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国于2020年4月1日正式取消对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后,全国首家获批开业的外资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也是继上周在陆家嘴论坛期间开业的贝莱德建信理财有限公司之后,贝莱德集团在华发展的又一重磅机构。星展证券(中国)有限公司是继野村东方证券、摩根大通证券在沪开业后的全国第三家新设外资控股合资券商,也是首家来自新加坡的合资券商。上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全国布局的重要环节,对提升上海金融科技水平具有积极意义。这3家中外资机构在沪开业,再次展示了上海持续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打造全球资管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的决心。

近年来,上海金融业对外开放和金融科技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截至目前,全国已开业的外商控股合资券商共8家,上海有4家;全国已开业或已批筹的4家外资控股合资理财公司全部落户上海;全国已开业或已正式申设的6家外资独资公募基金公司也全部选择上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