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创近半年最大单周跌幅,中概教育股却集体反弹!机构抢筹13只上半年业绩暴增股

道指创近半年最大单周跌幅,中概教育股却集体反弹!机构抢筹13只上半年业绩暴增股
2021年06月19日 13:21 e公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道指创近半年最大单周跌幅,中概教育股却集体反弹!机构抢筹13只上半年业绩暴增股 来源:数据宝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连跌5日,周五跌1.58%,一周下跌3.45%,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纳指跌0.92%,标普500跌1.31%。

  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

  美股全线收跌或受到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影响。昨日晚间,美国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对外媒表示,“考虑到通胀率预期将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明年开始加息可能是合适之举。我认为加息可能会从2022年末开始。”通胀预期方面,布拉德表示,“我的预测是2021年核心PCE通胀率为3%,2022年为2.5%,如果实际情况如预期所料,那么到2022年底,已经有两年通胀率达到2.5-3%。”

  此外,周五恰逢今年美国的第二个“四巫日”。四巫日是指美国市场于季月(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第三个星期五之衍生性金融商品到期结算日,股指期货、股指期权、股票期权以及单一股票期货,都在当日同一时间到期交割。历史上来看,这四种资产类别同时交割,交易量往往迅速上升,通常会带来剧烈的市场波动。

  市场表现来看,道指成为本周全球重要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指数。昨日美股半导体板块、油气股、银行股多数下挫,中概教育股集体反弹。重要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1.01%,亚马逊跌0.07%,奈飞涨0.49%,谷歌跌1.34%,Facebook跌2.04%,微软跌0.56%。

  美股大跌的同时,美元指数因美联储的鹰派言论转涨,突破92关口。

  中概在线教育股反弹

  新东方紧急辟谣

  在连日大跌后,在线教育板块中概股在昨日呈现反弹态势。华富教育开盘后迅速拉升,一度上涨近30%,随后震荡回调,收涨11.37%。此外,好未来上涨8.54%,掌门教育涨4.55%,高途集团上涨3.42%,新东方最高涨超5%,收盘微跌0.52%。

  消息面上来看,昨日新东方官方发布声明,表示近日网传“新东方内部座谈的消息” 及座谈内容,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此严正声明,未就相关内容进行过所谓的座谈且对上述内容并不知情。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率也在社交媒体称,“新东方从来没有开过这样一个会,我们也不知道任何消息。人生已经不易,为什么还要背后捅刀。”

  机构抢筹这些业绩暴增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两个月的龙虎榜名单中,395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222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状态。净买入前三名分别是瑞芯微云铝股份光启技术,机构资金净买入金额分别是6.26亿元、5.56亿元、4.87亿元。

  业绩预增往往会带来一波中报行情,部分业绩暴增股已有机构提前布局。统计显示,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个股中,龙虎榜披露近两个月获机构净买入的个股共有13只,合计净买入6.12亿元。

  歌尔股份获机构净买入1.66亿元居首,上半年预计净利润约15.61亿元~17.96亿元,同比增长100%~130%。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虚拟现实产品、智能无线耳机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同时公司持有的KopinCorporation权益性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

  机构抢筹的业绩暴增股整体近期表现较好,近两个月平均累计上涨35.1%,其中哈三联天际股份柘中股份近两个月均实现股价翻倍,天原股份累计上涨56.44%。天际股份近两个月上涨105.94 %,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2亿元,同比扭亏,主要源于公司六氟磷酸锂业务销售数量、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均大幅增长。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新东方 美联储 道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