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崩了!白银崩了!大宗商品惨烈暴跌!这一夜 发生了什么?

黄金崩了!白银崩了!大宗商品惨烈暴跌!这一夜 发生了什么?
2021年06月18日 11:48 财经网

  原标题:黄金崩了!白银崩了!大宗商品惨烈暴跌!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FOMC决议的威力持续显现,不仅黄金、白银闪崩了,钯金、铂金、原油等大宗商品也普跌。

  而美联储突然上调两类利率后,逆回购工具使用量也比前一日猛增45%,达到7560亿,再次创下新高。

  黄金、白银均闪崩

  期金跌4.7%,期银跌7%

  美联储决议发布后,黄金果真继续闪崩。当地时间周四,COMEX黄金期货跌近4.7%,创今年4月底以来的新低。

  黄金现货也跌超2%。

  白银也闪崩。COMEX白银期货收跌7%,跌破26美元/盎司,创4月20日以来新低。

  现货白银跌近4%。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重要的问题仍然是,通胀是一种暂时现象,还是会持续更长时间。目前市场相信美联储的判断,在数据可能证明他们是错误的之前,金银价格可能会面临另一轮挑战。

  Kitco分析师Jim Wyckoff认为,看涨黄金和白银市场的人需要记住,历史上,作为对物价上涨的对冲,有问题的通胀一直对这些硬资产有利。长期而言,他倾向于认为,持续上升的通胀将推动金属价格上涨。还要记住,不断上升的通胀和利率意味着经济更加强劲,这意味着消费者和商业对金属的需求增加。最后,请记住,短期交易者很多时候都是善变的。他们现在关注的焦点是,在主要央行多年来努力创造更多消费需求(包括对金属的需求)之后,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并没有那么宽松。

  瑞银集团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对黄金价格前景持消极看法,预计未来6至12个月金价将跌至1600美元/盎司。

  汇丰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因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将在2023年底前加息,黄金承压下跌,但金价从当前水平进一步大幅下跌可能是不合理的,因为美联储的政策仍非常宽松,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涨势可能是暂时的。

  美股黄金股也闪崩

  黄金股板块也大跌,领跌概念股跌了12%。

  巴里克黄金跌超6%。

  多类大宗商品下跌

  钯金闪崩12%,铂金闪崩7%

  除黄金外,还有多类型大宗商品下跌,大宗商品市场一片惨绿。

  钯金期货闪崩12%。

  铂金期货闪崩7%。

  原油也跌了。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认为,美元走强、通胀预期下降以及风险偏好走低降低了对原油的投资偏好。

  发改委: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回落

  今后或开展多批次储备投放,促进价格回归合理区间

  据证券时报,6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发用电和投资项目审批情况,并就应对大宗商品上涨的举措成效如何,广东、云南为何电力供需紧张,还将怎样吸引外资等问题一一回应。

  孟玮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发改委还将会同有关方面,视市场变化,适时开展多批次投放,及时增加市场供应,缓解企业成本压力,促进价格回归合理区间。

  孟玮表示,通过一系列举措,从目前情况看,市场投机炒作开始降温,部分大宗商品,比如铁矿石、钢材、铜等商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回落。下一步,发改委将密切监测市场和价格变化,多渠道开源节流促进供需保持动态平衡,加大期现货市场监管力度,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同时,着力抓好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政策的组织落实,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提升价格调控能力和水平,保障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此外,对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组织投放铜、铝、锌国家储备。孟玮表示,此次投放面向中下游加工制造企业,实行公开竞价,在参与条件方面尽可能向中小企业倾斜。今后一段时间,发改委还将会同有关方面,视市场变化,适时开展多批次投放,及时增加市场供应,缓解企业成本压力,促进价格回归合理区间。

  7560亿!又现天量操作!

  美联储逆回购使用量猛增45%,打破纪录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FOMC声明宣布,将隔夜逆回购利率由0%调整至0.05%。金融博客零对冲分析称,现在隔夜逆回购工具创造的无风险收益已经超过了很多短期的美国国债。

  在美联储决定上调隔夜逆回购利率后,市场对逆回购的需求蹿升至纪录高位。美东时间周四,共有68名对手方在美联储的隔夜固定利率逆回购中接纳了总计7560亿美元,较周三的5029亿美元增加了2531亿美元,增幅达45%。周四的逆回购规模,还刷新了此前5840亿美元的纪录高位。

  摩根大通策略师Teresa Ho等多位分析师师在报告中表示,虽然美联储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和逆回购协议利率缓解了短端利率下行压力,但供需失衡仍然存在,并且在中期内可能会继续加剧,技术调整不是货币市场的灵丹妙药。

  上述分析师认为,虽然美联储已开始讨论刺激措施减码,但实际时间“仍远未确定”,与此同时,准备金增长、存款创造和管理以及货币基金资产增长的周期将继续。这意味着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的交易量势将增长。即使进行了技术调整,甚至美联储资产购买在未来某个时候结束,配置到回购协议(RRP)的资金也没有明显的去处,至少在出现货币市场基金可以购买的其他资产之前会如此。

  科技股带动纳指翻红

  银行股、中概教育股普跌

  当地时间周四,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04%,报4221.8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87%,报14161.35点;道琼斯指数跌0.62%,报33823.45点。

  大型科技股上涨是纳指翻红的重要原因。其中,苹果涨1.26%,特斯拉涨1.94%;AMD涨5.55%,亚马逊涨2.17%,Facebook涨1.64%,微软涨1.37%,谷歌涨0.54%,奈飞涨1.20%,英特尔跌0.07%,高通涨0.30%。

  美股银行股也受挫,高端哼跌2.56%,摩根大通跌2.89%,摩根士丹利跌3.50%

  教育类中概股也普跌,好未来跌13.98%、新东方跌8.8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