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交运瞿永忠】5月航空经营数据点评:需求端继续向上 疫情扰动不改暑期旺季判断

【东北交运瞿永忠】5月航空经营数据点评:需求端继续向上 疫情扰动不改暑期旺季判断
2021年06月18日 08:18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东北交运瞿永忠】5月航空经营数据点评:需求端继续向上 疫情扰动不改暑期旺季判断 来源:东北证券研究所

国内需求端增速小幅回落但仍在高位,客座率持续修复有望回归至正常区间。五一节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出行火爆,国内全民航客运量基本与2019年同期持平。各航司5月主要指标增速环比有小幅回落但仍处于乐观区间,其中东航、国航、南航国内RPK同比19年分别增长6.32%、9.88%、13.31%。各航司客座率水平均环比上升1%左右,修复节奏较为稳定,东航、国航、南航国内航班客座率分别达到76.43%、76.5%、79.21%,短期内海外运力回流造成的供给端过剩压力仍在,但需求端强劲有望促使客座率在暑期回归至正常区间。民营航司增长势头仍强劲,春秋、吉祥载客人数、RPK、ASK均超过2019同期水平。

六月广深疫情影响二季度业绩,短期扰动不改暑期出行旺季判断。六月广州、深圳出现疫情反复,各航司针对6月初前购买的机票出台了较为宽松的退改政策。广深也加强了对本地人员外出的监管,对两地的航空出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端午节期间广州白云机场起降航班量仅为710架,同比2019年减少80.61%,深圳宝安机场航班数同比减少32.85%。我们认为此次疫情对于航司6月及二季度业绩有一定影响,但对疫情在7月前全面得控持乐观态度,对暑期出行旺季的判断不变,预计7、8月国内RPK同比2019年增速将在15%左右。

投资建议短期疫情扰动不改暑期出行旺季判断继续推荐步入修复长周期的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关注以国内航线为主的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华夏航空

风险提示:国内航空需求增长不及预期,海外疫情长期难以控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