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山禁毒民警助209名戒毒康复人员再就业

湖南衡山禁毒民警助209名戒毒康复人员再就业
2021年06月18日 18:29 法制网

原标题:湖南衡山禁毒民警助209名戒毒康复人员再就业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阮占江 帅标 通讯员 李钢彪

“我终于有了工作,社会也终于接纳了我。”近日,决意悔改且有数年未复吸的戒毒康复人员陈某在湖南衡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的帮扶介绍下,成功与衡山县工业园某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

为实时掌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真实生活状况,2021年5月衡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对全县登记在册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逐一见面走访活动。在走访中,禁毒民警发现社区戒毒人员陈某日常表现良好,严格按照社区戒毒规定配合乡镇禁毒专干的监督检查,且个人重返社会的意愿较大。原来数年前,陈某也曾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后来,陈某在社会朋友的怂恿下沾染了毒品,一度沉沦不堪。因涉毒问题,陈某的妻子选择了离婚,陈某儿子也被法院判给了女方抚养,陈某落得个妻离子散的结局。2019年,陈某因吸毒成瘾被公安机关拘留并责令其进行社区戒毒。拘留结束后,重回家中的陈某望着空荡荡的房子后,幡然醒悟、后悔不已,并决意彻底远离毒品重返正常生活。然而,因为有过吸毒史,陈某重找工作四处碰壁。因为缺少经济来源,陈某的家中甚至都没有通电。

在掌握情况后,衡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鼓励陈某要树立起坚强生活的信心,同时广泛地向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打听招工信息。2021年6月初,在禁毒民警持续“牵线”下,衡山县工业园内一家企业向陈某的抛来了橄榄枝。

“非常感谢你们,是你们督促我戒除了毒瘾,还为我重新找到了工作,让我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在正式上班后,陈某向民警发来真诚的感谢短信。

2018年以来,衡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全县禁毒委成员单位采取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帮助了涉毒人员戒除毒瘾、重返社会,共有209名涉毒人员成功戒除毒瘾回归正常社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