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40 再等 2 年 NVIDIA 暗示下代 GPU 要到 2023 年问世

RTX 40 再等 2 年 NVIDIA 暗示下代 GPU 要到 2023 年问世
2021年06月18日 11:59 cnBeta

原标题:RTX 40 再等 2 年 NVIDIA 暗示下代 GPU 要到 2023 年问世 来源:快科技

RTX 40系列显卡什么时候发布?传闻中的NVIDIA 5nm显卡有得等了。NVIDIA去年9月份发布了代号Ampere安培的RTX 30系列显卡,不仅光追性能更强大,而且建议价比RTX 20系列还便宜了,然而遇到了挖矿热及芯片产能紧张,显卡价格已经失控。

RTX 40系列要拖到2023年了,NVIDIA CFO Colette Kress日前在参加一次会议时提到了前不久推出的Grace服务器处理器,确认它会在2023年上市,不仅会用上ARM的新一代CPU架构,还会用上NVIDIA的下代GPU架构。

Grace处理器是4月份GTC大会上宣布的,主要面向超大规模AI人工智能、HPC高性能计算,NVIDIA没有公布具体规格,只强调它海量的带宽,通过缓存一致性NVLink总线连接自家GPU,带宽可超过900GB/s,同时两颗CPU之间的带宽超过600GB/s。

有意思的是,Grace的名字取自Grace Hopper——格蕾丝·霍珀女士,计算机史上最早的程序员之一,也是编译语言之母,领导开发了编程语言Cobol。

Grace可以确定是5nm工艺的,而且这个代号也暗含了之前的说法,那就是传闻中的下代GPU代号Hooper是用于服务器的,消费级的应该是Ada Lovelace,应该也是5nm工艺。

根据之前的曝料 ,Ada Lovelace 架构的大核心编号将是 AD102, 将有多达 12 个 GPC( 图形处理集群 )、72 个 TPC( 纹理处理集群 )、144 个 SM( 流式多处理器),而每个 SM 继续 128 个流处理器 (CUDA 核心),那么整体下来就有多达 18432 个流处理器!

相比于目前安培架构 GA102 核心的 10752 个,这一下子就增加了超过 7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带宽 处理器 NVIDIA 显卡 gpu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