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集体下跌 教育中概股盘前走低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集体下跌 教育中概股盘前走低
2021年06月17日 20:33 金融界

原标题: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集体下跌 教育中概股盘前走低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周四盘前,三大期指全线下挫,科技股盘前集体下跌,中概股呈现分化趋势,教育中概股走低。

在昨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虽然美联储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但其公布的利率点阵图却上调了通胀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预计央行将在2023年底前加息两次,相较于3月的预测明显提前。市场对此反应剧烈,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上试图安抚市场,但仍未能完全消除市场的不安情绪。

对此,Principal Global Advis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鹰派信号确实让一部分人感到意外,但考虑到现在的经济情况和通胀上升,如果美联储的表态没有任何变化,那才是真正的意外。有人担心美联储会落后于经济曲线的变化,但昨晚的行动表明他们不会。

市场动态

截至20点31分,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8%;道指期货跌0.3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50%。

上一交易日,受美联储意外释放鹰派信号影响,美股盘中一度直线跳水,但在鲍威尔安抚市场的努力下,三大指数跌幅显著收窄。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54%,报4223.70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24%,报14039.68点;道琼斯指数跌0.77%,报34033.67点。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市场悉数下跌,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2%,法国CAC40指数跌0.10%,德国DAX30指数跌0.10%。

(来源:英为财情)

公司消息

【FAA责令波音检查自动飞行控制系统】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波音公司发出指令,要求该公司对其737 MAX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MCAS进行额外检查。根据指令的要求,飞行时间超过6000小时的飞机必须接受特定的电子检查。波音公司则表示,它“完全支持FAA的要求”。

【德国CVAC公司新冠疫苗有效性仅47%】

美东时间周三,德国生物科技公司CureVac表示,其新冠疫苗的二次中期分析有效性仅为47%,不符合预先指定的统计成功标准。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暴跌逾50%。CureVac首席执行官Franz-Werner Haas表示,随着新的病毒变体不断出现,变异丰富的环境凸显出开发下一代疫苗的重要性。

【传福特汽车将向巴西巴伊亚州支付4.95亿美元】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福特汽车在决定关闭巴西的工厂后,向巴伊亚州支付约4.95亿美元。据悉,这笔款项是为了补偿福特2001年在巴伊亚开设工厂以来获得的所有补贴。

【马自达计划到2025年推出13款电动车】

当地时间周四,马自达宣布,到2025年左右,该公司将推出13款电动车,包括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据悉,该公司明年将推出3款混合动力车、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3款纯电动车,主要面向中国、欧美、日本以及东盟市场。

【百度首次公布无人车成本】

6月17日,北汽蓝谷旗下ARCFOX极狐汽车宣布,公司联合百度Apollo 发布新一代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百度副总裁、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在发布会上介绍,从来没有企业公开过成本,但今天百度首次公布,新一代无人驾驶整车+无人驾驶套件加在一起仅需48万元。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6月17日

20:30 美国至6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30 美国至6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6月18日

04: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概股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