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萌策略:贵金属重创,美豆油再现跌停

青萌策略:贵金属重创,美豆油再现跌停
2021年06月17日 09:56 金融界

原标题:青萌策略:贵金属重创,美豆油再现跌停 来源:CFC农产品研究

6月美联储FOMC会议超预期释放出鹰派信号:

1.联储上调美国未来经济预期,预计2021年美国将增长7.0%,而3月份会议上的预测为增长6.5%。美联储还将2023年实际GDP预期从此前的2.2%上调至2.4%。

2.美联储仍预计2021年失业率将降至4.5%。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失业率将在2022年和2023年分别降至3.8%和3.5%。

3.加息时间或提前至2023年,且大多数美联储成员预计至少在2023年加息两次,甚至可能在2022年开始加息,这是超预期的。

4.美联储大幅提高通胀预期。2021年PCE预期从2.4%大幅上调至3.4.

图:美联储对未来2021-2023年重要经济指标预期

图:FOMC议员对后续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点阵图)

数据来源:美联储,CFC农产品研究

在美联储的FOMC声明中措辞变化:

A.3月表述为新冠疫情给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人们和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困难,6月改为疫苗接种的进展降低了美国的新冠病毒传播。

B.3月表述为肆虐的公共卫生危机将持续影响经济,6月改为疫苗接种的进展可能会继续降低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

截止发稿,FOMC议息会议之后美元指数上涨近1%,至91.4,为5月以来最高水平;贵金属明显承压,现货黄金报1820美元每盎司,美豆油和瘦肉猪期货跌停。

我们认为市场在这份议息会议的报告之后将重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美元指数有望底部抬升,这对于贵金属将形成慢压,或将开启趋势性下跌,预计国际金价或将跌向1700美元每盎司水平。此外,在2021年12月份的议息会议或正式讨论并提出缩减购债规模计划。

通过比对上一轮2013年Taper及市场表现,我们曾提出几条重要结论:

1、Taper对商品带来最大恐慌冲击的时间不是正式开始刺激减量,而是削减刺激预期,反而当正式的刺激退出确定并执行时,因为库存周期的滞后性,商品价格的绝对高点在减量之后成形。

2、金属类生产资料见顶时间先于生活资料。铜,贵金属见顶时间较为领先。

3、因为消费的复苏具有明显的滞后性,流动性拐点之后,原油,糖和棉花仍有望在需求恢复的加持下进一步走高,并创下新高。

4、从Taper预期开始到削减正式开始,大致仍有半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商品多呈现震荡偏弱的走势,原油和原糖在这段时间创新高。而从Taper开始到削减的正式结束,唯有美元指数和白银的趋势是最为连贯的,前者上行幅度超10%,后者跌幅达到40%。

7亿美元援助换不回市场信心,美豆油再次跌停

路透纽约8月12日电-美国农业部(USDA)周二表示,因为全球疫情长期性导致生物柴油,乙醇等生物燃料消耗减少,美国农业部计划在未来60天内向生物燃料生产商提供7亿美元的援助。

RFA官员表示:“这种援助正值关键时刻,因为乙醇生产商仍在艰难地从与COVID相关的市场亏损中恢复过来,目前正面临原料成本创历史高位的局面。”“许多工厂仍处于关闭状态,或正在以较低的产量运转。”

马来西亚B20生物柴油计划再度延期,预计在2022年底在全国实施

马来西亚交通部门B20项目,最初计划在2021年中期完成,但后来推迟到2022年。此外马来相关官员表示未来将减少精炼棕榈油中的食品污染物,或将把3-氯丙二醇酯或3-MCPDE降低到欧盟规定的2.5 PPm以下。

在价格显著下跌之后,植物油市场的空头又会面临一个困境——国内棕榈油市场15%的价格下跌是否充分反应累库预期,1000元的现货基差对盘面的支撑意义有多大?

期货深度贴水一般预示空头离场的信号,但这次有些不一样。2020年以来,国家储备增库存和全球生柴需求共振推升美豆油和马棕油创下历史新高,国内盘面价格虽然仍未出现新高,但最重要的变革是现货基差升高至前所未有的水平,最近3个月棕榈油对2021年9月的现货基差在【800,1600】区间波动,而这是过去从未出现过的高位。

留给市场的问题是这种略显畸形的基差如何修复?

一般来说,基差修复有两种方式:

1.Back结构之下,供应商考虑到远期进口利润走低,减少后期的船期计划,而下游需求持续保持强劲,盘面价格因后期的缺口预期而走高;

2.下游需求持续低迷,进口商不得不持续大幅减少后期的船期,疲软的需求最终向上游传递,并影响即期市场,现货价格往下调整,一般我们归纳为修复方式以后期的下游需求决定。

但这一次,我们面临从未出现过的1000-1600元每吨的现货价差,逻辑有必要做出一定调整,正常来说农产品的价格-供应是缺乏弹性的,但如此长时间的种植利润暴露,我们认为供应是大概率受此提振的。也就是说,我们倾向于以远期供应显著恢复而使远期价格大幅回落的方式修复基差。

附:2021年6月16美联储发布FOMC声明全文译文

美联储致力于利用其全方位的工具,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其最大的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

疫苗接种的进展减少了COVID-19在美国的传播。在这一进展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有所加强。受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部门仍然薄弱,但已显示出改善。通货膨胀有所上升,主要反映了暂时性因素。总体金融状况仍然宽松,部分反映了支持经济的政策措施以及信贷流向美国家庭和企业。

经济路径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的传播过程。接种疫苗的进展可能会继续减少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但对经济前景的风险依然存在。

委员会力求在长期以2%的速度实现最大的就业和通货膨胀。由于通货膨胀一直低于这一长期目标,委员会将在一段时间内将通货膨胀率适度地控制在2%以上,以便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货膨胀平均为2%,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仍然牢牢地固定在2%。委员会期望在取得这些成果之前,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维持在0%至1/4%,并预计在劳动力市场状况达到与委员会对最大就业和通货膨胀率的评估一致的水平之前,保持这一目标区间是适当的,通货膨胀率已升至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

此外,美联储将继续每月至少增持800亿美元美国国债,每月至少增持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至在实现委员会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这些资产购买有助于促进市场运作顺畅和宽松的金融条件,从而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

在评估货币政策的适当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监测传入的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妨碍委员会目标实现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酌情调整货币政策的立场。委员会的评估将考虑到广泛的信息,包括关于公共卫生、劳动力市场状况、通货膨胀压力和通货膨胀预期以及金融和国际发展的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豆油 贵金属 美联储 跌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