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高标准农田建设鼓起村民“米袋子”

华容高标准农田建设鼓起村民“米袋子”
2021年06月17日 09:42 人民网

原标题:华容高标准农田建设鼓起村民“米袋子” 来源:湖南日报

6月15日,华容县的“华容稻”在刚刚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后再传好消息,该县粮食生产企业与广东、福建、广西、湖北等地粮油贸易公司签订长期合作框架协议,预计年销售“华容稻”8万吨。县长刘世奇介绍,这是华容县扛牢粮食生产责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目前,全县粮食生产面积稳定在128万亩,总产54万吨,连续15年保持粮食面积、产量只增不减。

华容县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近两年来,该县以高标准农田建设破题,将“米袋子”和“菜篮子”一起抓,累计投入2.3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14.7万亩,涉及新河、梅田湖、治河渡等6个项目区的47个行政村场,新建排灌站69座、渠道衬砌骨干渠道162.1千米、田间道路129千米、农田林网工程36千米,实施区“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目标正变成现实,耕地粮食生产能力年均亩产提高90公斤。

华容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产业结构优化。目前,全县春夏秋冬四季瓜果不断,蔬菜生产面积增至30万亩,位居全省第一。“华容芥菜”“华容芦笋”“潘家大辣椒”“华容稻”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增至9个,其中“华容芥菜”种植面积20万亩,其品牌价值估价达19.06亿元,居中国蔬菜类排名第九位、全省之首。(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何念忠 周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标准农田建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