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421 证券简称:达实智能 公告编号:2021-028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智慧交通项目签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21 证券简称:达实智能 公告编号:2021-028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智慧交通项目签约的公告
2021年06月17日 01:11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421 证券简称:达实智能 公告编号:2021-028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智慧交通项目签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合同的履行存在受不可抗力的影响所造成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项目顺利实施后,有利于公司以创新驱动持续推进智慧交通领域业务的拓展,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有利影响。

  一、合同签署情况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实智能”或“公司”)近日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地铁集团”)就深圳地铁16号线一期、二期综合监控及MCC系统项目相关事项协商一致,在深圳市正式签署了合同,其中,一期项目合同金额238,184,738.90元,二期项目合同金额73,200,329.10元。

  二、交易对手方情况

  1.公司名称: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辛杰

  3.成立日期:1998年07月31日

  4.注册资本:4,594,316.00万元人民币

  5.主营业务:地铁、轻轨交通项目的建设经营、开发和综合利用;轨道交通相关业务咨询及教育培训等。

  6.住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一路1016号地铁大厦27-31层

  7.公司前期参与的深圳地铁三期工程2号线三期综合安防系统、深圳地铁三期工程7号线综合监控及MCC系统、深圳地铁9号线车场智能化系统等项目甲方均为深圳地铁集团,公司在2018年、2019年、2020年与其发生交易金额分别为65,898,052.89元、155,963,277.55元、231,881,516.13元,各占当年公司智慧交通相关业务收入30.41%、45.54%、54.49%,除此以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上述交易对方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交易对方资信情况良好,不存在履约能力、信用状况及支付能力等方面的风险。

  三、合同主要内容

  1.项目名称:深圳地铁16号线综合监控及MCC系统项目、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综合监控及MCC系统项目。

  2.合同金额:一期项目合同金额238,184,738.90元,二期项目合同金额73,200,329.10元。

  3.项目实施地点:广东省深圳市。

  4.服务内容:提供基于华为云的达实自主研发的AIoT物联网智能管控平台,包括工控云线路接入系统、大数据(运行监控与应急保障系统、图像型火灾分析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及大数据应用、设备管理及智慧运维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含BAS、FAS、SCADA、能源管理)、MCC系统、车场智能化系统等的设备供货、系统集成以及相关技术服务等。

  5.合同生效: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代理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生效。

  6.价款支付:依照合同约定按进度支付相应比例款项。

  7.合同对违约责任、争议解决、索赔等细节均进行了约定。

  四、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此项目是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首条单线综合监控系统合同金额超3亿元的地铁线路,是公司多年服务深圳地铁集团获得认可的有效印证,也是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后又一落地的智慧交通项目,项目将基于华为云,应用自主研发的产品与技术,构建以乘客服务为导向、面向智慧运维、智能调度的智慧交通综合物联网管控平台。

  技术创新:针对轨道交通领域在5G/WiFi6、云计算、大数据、工业物联网平台等方面的应用,结合BIM+GIS三维地图可视化、AR、数字孪生等技术,基于模块化、标准化和面向服务的设计理念,提供自定义场景和预案处理功能,满足全自动驾驶场景联动功能需求,软件平台通过SIL2安全认证。

  绿色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汇总各车站、车辆段、停车场的能耗数据,对能耗数据的深入挖掘分析来评估能效级别,及时发现用能问题,制定节能整改措施并通过系统核算节能效果和投资回报周期;结合视频分析、客流与能耗的关联分析、设备运维数据挖掘、智慧仓储等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构建统一综合的管控平台。

  财务影响:项目金额311,385,068.00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9.70%,合同履行预计会对公司未来年度的净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但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虽然合同已就违约和争议等事项进行了约定,但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受不可抗力等因素带来的影响,仍存在协议部分内容或全部内容无法履行或终止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

  六、备查文件

  《深圳地铁16号线综合监控及MCC系统设备采购合同》《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综合监控及MCC系统设备采购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