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明日出征,机构关注+高增长概念股出炉!260亿"碳中和"大项目签订,炒作升温

神舟十二号明日出征,机构关注+高增长概念股出炉!260亿"碳中和"大项目签订,炒作升温
2021年06月16日 19:17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神舟十二号明日出征,机构关注+高增长概念股出炉!260亿"碳中和"大项目签订,炒作升温 来源:数据宝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于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发射。数据宝统计了A股航天装备业个股名单,其中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超50%的个股有13只,占比近七成。

今日,两市合计2910股下跌,亏钱效应显现。截止收盘,沪指跌1.07%,深成指跌2.57%,创业板指跌4.18%,为3月8日以来最大跌幅。板块方面,油服在油价大涨刺激下走强,钛白粉、锂电池等跌幅居前。

嘉泽新能一字涨停

中国中车跟涨

今日,嘉泽新能开盘便直直封上涨停,收盘封单超53万手,报3.75元/股,总市值达81.59亿。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嘉泽新能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天津中车风能在鸡西投资260亿建设新能源示范基地和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并于10月1日前在鸡西市注册成立100亿规模的“碳中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

公开信息显示,嘉泽新能是国内最大的风电民营企业,业务主要分为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建设及采购、项目运营、并网销售四个环节。而对手方天津中车风能科技有限公司则是鼎鼎大名的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孙公司。受消息面影响,中国中车今日也迎来了近一个月的最大涨幅。个股全天收涨3.47%,最新价6.27元/股。

股价涨停的同时,也有不少投资者对嘉泽新能此举表示疑虑。据悉,新能源装备制造工业园区一期工程建设由公司承担,建设资金约1亿。“十四五”阶段的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发电电源型资产的意向投资约240亿,公司自有资金出资约20%。而公司年报显示,2018-2020三年的归母净利分别为2.69亿、2.93亿和1.98亿,三年的账面货币资金也均不足5个亿,要如何承担如此巨大的开支?

昨日深夜,嘉泽新能再发提示公告,框架协议所涉项目相关合作事项均为初步意向,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且项目投资资金较大,远高于公司账面货币资金水平,同时投资期间较长,尚未具体明确投资安排,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神舟十二号明日出征

明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将于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火箭16日上午进行推进剂加注。

据悉,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将执行此次航天任务。按计划,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对接于天和核心舱的前向端口,与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形成组合体。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介绍,按照空间站建造任务规划,今明两年将实施11次飞行任务,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之后,空间站将进入到应用与发展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裁罗戈津在出席2021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时表示,俄中双方正在探讨载人飞行合作事宜,俄罗斯宇航员未来将可能飞往中国的空间站。这是俄中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框架下的工作内容之一。

航天装备业机构关注个股名单

有机构认为,目前我国空间站建造和运营的关键技术均已突破,相关配套建设的系统都已建成,航天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了A股航天装备业个股名单。

名单显示,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超50%的个股有13只,占比近七成。行业估值水平普遍较高,市盈率在40倍以下的仅2股,为火炬电子航天电子

获得较多机构关注的有4股,分别为航天电器鸿远电子景嘉微和火炬电子,评级机构均超过10家。4股后市机构看涨空间也齐齐超过30%,另一机构看涨空间超30%的个股为航天电子。

奥普光电为空间站核心舱提供光学设备,参与了与空间站共轨飞行的巡天光学舱的部分部件的研制。天奥电子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产品应用于空间站任务。今日个股早盘涨停,收获其自去年8月以来的首个涨停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