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美联储加息?亚洲新兴经济体已做好防御:外汇储备达5.82万亿

应对美联储加息?亚洲新兴经济体已做好防御:外汇储备达5.82万亿
2021年06月16日 16:01 金十数据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议息会议的最终决议。尽管此前该机构仍传递出鸽派信号,但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加速复苏、通胀指标爆表可能将推动美联储更早改变货币政策方向,增加加息的可能性。

  6月16日最新消息显示,为应对美联储的变招,亚洲经济体也开始提前做好防御。截至5月份,亚洲新兴经济体持有的外汇储备创下近7年来的最高水平,总规模高达5.82万亿美元。即使减去中国的外储,其他新兴经济体的外汇储备量依然达到创纪录的2.6万亿美元。

  要知道,外汇储备是一国经济金融的“稳定器”,能够帮助国家稳定本币汇率,某种程度上能够给予市场信心。一旦美联储加息,美元资产将升值,而其他国家货币如果不能守住本币汇率,可能会促使部分资本外逃。

  当前市场上,华尔街大佬也在积极做准备。摩根大通CEO戴蒙已经放话称,已经囤积5000亿美元现金,准备加息后抄底,购买收益升高的资产大赚一笔;对冲基金大佬Paul Tudor则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忽视通胀爆表,将全仓买入抗通胀资产。

  据不完全统计,俄罗斯、巴西、土耳其等国家已经宣布加息。此外,捷克央行行长也表示,该国很可能将在6月23日加息,才能让通胀达到预期目标。

  全球第11大资产管理公司ING集团经济学家Nicholas Mapa对此评论称,各大央行决策者增加外储显然是在做好防御准备,以应对美联储缩表或者加息对市场产生的潜在影响。当然,外储的增加也有部分原因是由于美元疲软和出口旺盛。

  文 | 吕佳敏 题 | 曾云梓 图 | 卢文祥 审 | 林妙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