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升:发挥好香港独特优势 港交所机遇无限

欧冠升:发挥好香港独特优势 港交所机遇无限
2021年06月16日 22:00 新华网

原标题:欧冠升:发挥好香港独特优势 港交所机遇无限

  新华社香港6月16日电(记者王茜)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16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21年之际发表第一篇网志表示,港交所身处香港市场的中心,与全球不同的市场制度对接,拥有独特的优势连接中国与世界。港交所的业务占尽天时地利,前景太好了!

  欧冠升在网志中写道,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和金融对外开放的趋势不会改变,进出中国的跨境资本流动需求势必剧增。作为互联互通机制的创新先锋,港交所将继续携手内地交易所及其他伙伴,服务好这些与日俱增的跨境投融资需求。

  欧冠升介绍,港交所在新经济融资方面有巨大的潜力。新经济公司代表着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也会重塑市场。目前港交所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资中心,准备来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络绎不绝。同时,作为大湾区和亚洲绿色金融的领跑者,港交所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大有可为。

  欧冠升认为,过去21年,内地的经济腾飞和金融开放为香港交易所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未来21年,或许还会面临新的挑战,但他确信只要发挥好香港独特的优势,港交所仍然机遇无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交所 香港 香港交易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