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达:子公司业务增速强劲,拟增资8亿元加速产能释放

同兴达:子公司业务增速强劲,拟增资8亿元加速产能释放
2021年06月16日 10:48 财经网

原标题:同兴达:子公司业务增速强劲,拟增资8亿元加速产能释放

6月14日,同兴达(股票代码:002845)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赣州市同兴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同兴达”)业务发展迅速,为优化赣州同兴达的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增强其经营实力,公司拟对其进行增资8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仍持有赣州同兴达100%的股权,赣州同兴达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数据显示,赣州同兴达2020年营业收入约为44.71亿元,2021年Q1营业收入约为19.57亿元;2020年净利润约为1.68亿元,2021年Q1净利润约为0.9亿元。

从数据表现来看,赣州同兴达2021年Q1营收约占2020年全年营收的1/2,2021年Q1净利润超过2020年全年净利润的1/2,整体增速较为强劲。

资料显示,同兴达自成立起即专注于液晶显示模组的生产与销售,自2017年上市后又快速拓展了摄像头模组市场。经过多年的积累,获得国内外众多主流厂商的供应商资格认证,与各手机厂商、ODM厂商和面板厂商等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产品应用于华为、三星、小米、OPPO、vivo、传音、TCL等国内外主要终端厂商。公司深耕市场多年,通过建立全方位客户合作体系,形成持续稳定发展的雄厚基础。

据了解,此次增资的赣州同兴达为同兴达募投项目“年产6000万片异形全面屏二合一显示模组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同兴达表示,对其进行增资是为了顺利完成募投项目,同时优化赣州同兴达的资产负债结构。

从下游需求端来看,目前5G手机加速放量,手机企业迎来了“订单潮”。中国通信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累积5329.3万部,5G手机的出货量4234.9万部,占比约79.4%。也就意味着每卖出去10台手机,就有8台是5G手机。下游手机企业积极备货,将进一步带动上游显示模组需求增加。

从终端消费来看,全面屏手机现已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主流。全面屏手机要求对显示面板进行精度极高的异形切割、打磨和贴片组装,同时全面屏又有不同的实现方案,包括刘海屏、水滴屏、挖孔屏、双屏、滑盖屏、机械升降等,不同的方案对设备工艺的要求又不尽相同,从而对显示模组厂商的制程能力、工艺水平提出了革命性的改变,也为显示模组厂商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同兴达能够提升全面屏的制程能力和出货能力,满足多种全面屏方案的加工要求,生产符合市场需求的领先性产品,从而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推动公司的快速发展。

天风证券认为,同兴达与多家全球品牌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粘性不断增强,市场占有率逐渐提高;同时,公司持续推进智能化、数字化精益管理,工厂生产效能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显著增长。随着产能与产品结构释放与优化,将持续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展望未来,受益下游显示模组需求高增,同兴达扩产持续加速,未来公司出货量或将大幅度增加,规模效应有望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向好,将加快公司发展。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赣州市 同兴达 净利润 全面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