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国际发布盈喜 预期中期净利增幅超200%

大明国际发布盈喜 预期中期净利增幅超200%
2021年06月16日 09:29 金融界

原标题:大明国际发布盈喜 预期中期净利增幅超200% 来源:金融界网

6月15日,国内一站式金属加工服务龙头企业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大明国际”或“集团”,股份代码:1090.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根据管理层按公司未经审核截至2021年5月31日止五个月的管理账目作出的初步评估,集团预期2021年中期业绩将相较2020年同期大幅增长超过200%。净利润预期增长主要来源于:1)集团业务大幅增长,其中出口﹑项目﹑深加工﹑制造和碳钢业务增长尤为明显;2)集团经营质量不断提升、管理效率亦持续提高;3)及钢材价格上涨带来部分贡献。

各项业务有序推进,深加工服务不断发力

集团持续以无锡总部为引领,十大加工服务中心为基础,靖江制造配套基地为支撑的三位一体战略布局,通过领先的一站式金属材料加工服务平台,有序推进不锈钢/碳钢等金属材料加工、半成品/零部件加工、以及成品制造等业务。当前,集团制造及加工服务业务覆盖客户群体超过30个行业。截止2020年度,大明国际全年收入录得约351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加工业务收入约337亿元,集团加工服务业务持续发力。

库存前移比例不断提高,经营效率持续优化

集团依托与上游钢厂长期业务合作基础,与大型钢厂进一步设立联合营销前移库,可待不锈钢/碳钢等产品销售完结后再支付钢厂相关费用,藉此充分提升了集团资源利用率,促进集团经营效率持续优化。当前,大明国际已与太钢、武钢、酒钢、北港新材料(北海诚德)、东方特钢、马钢、本钢、宁钢、承钢、包钢等大型钢企建立了联合营销前移库。截止2020年度,集团不锈钢和碳钢“库存前移”分别超过70%和30%。

未来,大明国际将持续坚持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不断完善各加工中心服务,并搭建全国服务网络;同时,完善长江沿江制造基地,强化海外市场业务拓展,致力于集团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盈喜 碳钢 钢厂 大明国际 增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