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限期清退虚拟货币矿场 算力波动较大矿池迎来洗牌

多地限期清退虚拟货币矿场 算力波动较大矿池迎来洗牌
2021年06月15日 20:50 华夏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多地限期清退虚拟货币矿场 算力波动较大矿池迎来洗牌

  华夏时报记者 王永菲 冉学东 北京报道

  近一周以来,青海、新疆、云南等地纷纷打击虚拟货币挖矿,受相关政策影响,虚拟货币矿场被要求停止运营或搬迁,比特币挖矿算力出现大幅下跌现象,矿池爆块占比排名也出现较大变动。比特币挖矿难度也已经跌至2021年最低点,为19.93T,全网算力为132.60 EH/s。

  国务院金融委发布打击虚拟货币挖矿与交易要求后,国内虚拟货币挖矿大省内蒙古率先发声,青海、新疆、云南也在近日传出打击虚拟货币挖矿的要求。

  6月9日,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关于对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内市、州对有关虚拟货币挖矿的行为开展清理整顿;同日,新疆昌吉州发改委要求准东开发区管委会责令虚拟货币挖矿企业停产整顿,要求新疆准东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立即责令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于6月9日14点之前全部停产整顿。

  云南省则要求打击非法比特币矿场,主要是非法、违规使用电力的比特币矿场。云南省能源局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各用电部门将严肃查处比特币挖矿企业依托发电企业、未经许可私搭私接用电、逃废国家输配电费、基金以及附加牟利的违法行为。

  四川一位矿场主向本报记者表示:“四川作为丰水期最大的加密挖矿省份,政策迟迟未落地,似乎也给了我们这些矿场一丝喘息的余地。不过,因为6月2日关于虚拟货币挖矿的座谈会没有出细则,有一些人士认为是乐观的,但是当下还是面临着时常停电的影响。”

  主要虚拟货币挖矿省份对矿场清退的打击,对于加密行业上中下游影响都颇深。

  截至6月15日发文,近24小时矿池份额占比中蚂蚁矿池(Antpool)占比达到21.5%,排名第一;ViaBTC占比为13.2%,BTC.com占比为12.4%,分别为第二与第三。一个月前长期占比第一的F2Pool占比仅为5.0%,排在第8位。莱比特矿池(BTC.TOP)24小时下跌幅度达到29.31%。可以说矿池也迎来洗牌,是从高位跌落,还是逆风翻盘,考验各矿池海外合规矿场资源的时刻到了。

  而持币大户近两个月的买卖动作也在增多。据区块链浏览器OKlink数据显示,5月与6月的链上大额交易笔数出现暴涨。5月28日,大额交易笔数达到峰值,大于等于500BTC的交易笔数达到786次,大于等于1000BTC的交易笔数达到576次。6月8日,大于等于500BTC的交易笔数达到647次,大于等于1000BTC的交易笔数达到506次,大于等于2000 BTC的交易笔数达到270次,目前已经出现回落。

  分析师Gary向本报记者表示,从历史数据看,大额交易笔数的大幅上涨与回落一般也意味着行情整理结束。截至发文,比特币价格已经超过40000美元。

  此轮上涨或受到马斯克发文回应质疑的刺激,Sygnia首席执行官Magda Wierzycka呼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马斯克涉嫌操纵比特币价格,Wierzycka表示,马斯克故意抬高比特币的价格,是为了“在比特币达到峰值时卖掉”。

  6月13日马斯克对此作出回应表示:“这是不准确的。特斯拉只出售了10%的比特币持仓,以确认比特币可以在不影响市场的情况下轻松结算。一旦确认矿工们能够拥抱积极的未来趋势,并合理地使用 (大约 50%) 清洁能源,特斯拉将恢复接受比特币支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比特币 新疆 马斯克 虚拟货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