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举行“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活动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举行“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15日 17:57 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举行“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活动

  2021年6月14日,是第14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在不断提高征信服务水平的同时,积极普及征信知识,用征信助力企业融资、促进经济发展,共建诚信社会。

  提升服务小细节,打造便民新舞台---做懂你的银行

  “请问征信报告在哪打?”“这个查询机怎么用?”“能给我看一下征信报告吗?”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的一台小小查询机,将银行和客户紧紧相连。该网点2017年被评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也是民生银行首批征信自助查询网点,网点推行的“四步到位”工作法(即组织领导到位、保障设施到位、宣传活动到位、贴心服务到位),使得征信管理与服务工作得到周边群众的广泛认可。目前,民生银行在济南市区共有两家个人征信自助查询网点,月均查询量达2000余笔,助力打造济南主城市(县)区“3公里查询圈”。

  普及征信常识,共建诚信社会---做您身边的银行

  民生银行在济南共有21家支行和28家社区支行,在“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期间,各个网点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征信宣传标语、发放征信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征信热点知识,引导社会公众正确关注自身信用,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维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

  推行征信扶持政策,助力防疫企业融资---做有温度的银行

  对于个人而言,信用报告是一张“经济身份证”,对于优质的守信企业来讲,更是企业实现顺利融资的“通行证”。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经济复苏恢复正常过程中,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一直采用征信保护、延期支付和减免利息等多种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如山东某化工公司是市级重点防疫企业,因疫情原因影响了下游回款,资金链十分紧张,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查得该企业前期征信信用良好后,立刻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办理授信,实行征信保护,同时对延迟还款期间的利、罚息进行免除。通过一系列扶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疫情期间生产医疗物资原材料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支持。

  同时,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中征应收账款平台为载体,大力发展供应链、政采贷等金融业务,全力普惠小微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