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将建海岸带生态防护廊道7.5万平方米

营口将建海岸带生态防护廊道7.5万平方米
2021年06月15日 13: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营口将建海岸带生态防护廊道7.5万平方米

  中新网沈阳6月15日电 (李晛)记者6月15日从辽宁省财政厅官网获悉,辽宁省营口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顺利通过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组织的竞争性评审,获得财政部3亿元补助资金。

  据了解,为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促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2021年财政部继续实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通过竞争立项方式,重点支持全方位、全海域、全过程开展海洋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营口市近岸海域的生态环境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迫切需要优化岸线空间布局,合理配置海岸线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海岸线资源,改善海岸和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恢复受损生态系统,实现海洋生态系统良性循环。

  营口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总投资5.28亿元,针对营口浮渡河口、白沙湾海岸带防护空间、湿地生态功能恶化,防灾减灾能力弱化等现状,通过实施海岸带空间整理及防护林工程、河口潟湖的沙坝养护工程、砂质海岸的离岸沙坝及沙滩恢复工程,修复岸线长度7.5千米,新建离岸沙坝长度2.5千米,建成海岸带生态防护廊道7.5万平方米。

  营口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的实施,将使潟湖湿地的生态功能逐步恢复,河口-海湾的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沙坝-岸滩的消浪能力得到提升,实现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与生态减灾功能的协同增效,海岸带防灾减灾能力提升30%以上,确保海岸带的安全性和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平衡,提升海岸带服务功能,促进海岸带经济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按照省政府“三落实”专项行动部署,辽宁省财政厅将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监督指导营口市全力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同时,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